1.自来水与肌肤的关系
直接使用自来水,虽然方便,但因其中仍富含杂质,对敏感肌而言将造成负担。杂质将促使肌肤氧化,导致蛋白质流失与细胞损伤。而本地的自来水虽经过多重净化,但仍然不比再度过滤的净化水柔和。因此,你可在家中安装过滤器,之后便能享受净化水带来的功效。

2.pH值的问题
自来水中的杂质含量,也将影响其pH值数。若碱性过高,将对我们的酸性肌肤造成负面反应。碱性质能在肌肤上留下痕迹,长期下来形成皱纹!因此,若用自来水洗脸,洁肤后的保养不可忽略哦!使用正确产品,可帮助调节肌肤ph值,确保油水平衡,也为“赤裸裸”的肌肤加强防御。

3.无水洗脸法
若自来水如此“危险”,那么不用水洗脸如何呢?这仅是懒女人的借口,但若你真的因为生活忙碌而缺乏保养时间,亦可选择有效的洁肤面巾。但切记,只能偶尔为之哦!

4.双重清洁
单是洗脸还不够,你可在进行保养前,再度使用洁肤水擦拭脸部,确定表层已无留下脏污。如此,也能防止脏污被你“保养”到肌底,白白浪费了所有养分。

5.使用喷雾
但若你懒得使用洁肤水,又仅用面巾擦拭,可在事后使用任何保湿或矿物喷雾等,轻松为脸部加强保养。如此,能防止发炎,又无需再掏出化妆棉等等其他工具和保养品,最适合爱美又忙碌的你。

洁面,可参考《女友》团队为你测试的卸妆油,以及可帮助脸部排毒的洗面霜。而想要一觉睡出净白美肌,可看我们推荐几款含净化功效的夜间面膜

原文取自 HER WORLD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