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仲基:新韩流天王
在韩剧《太阳的后裔》里,韩国男星宋仲基饰演英俊潇洒的特战军人,迷倒无数女粉丝,人气在韩国乃至亚洲一路飙升,取代金秀贤成为新韩流天王。
现实生活中,多数韩国男星对当兵相当恐惧。韩国法律规定,男性30岁之前必须服两年兵役,在竞争激烈的娱乐圈,完全停止演艺活动对他们来说是致命打击,很多韩星入伍前事业辉煌,退役后却星光黯淡。
宋仲基退伍复出后接演《太阳的后裔》,人气不跌反升,在韩国和中国至少接到100个广告邀约——退伍前他仅拍两支广告,成功打破“入伍魔咒”。

https://www.instagram.com/p/BFXV6d1wgEn/?taken-by=songjoongkionly

 

Rain:星途黯淡
33岁的Rain(郑智薰),2004年凭《浪漫满屋》的诙谐搞笑演出,跃身为韩流天王。2006年和2011年,两度获选为美国时代杂志年度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人气可说如日中天。
2011年10月至2013年7月,Rain以文艺兵身份在军队服役,期间被举报休假过多。韩国国防部数据显示,Rain 2012年休假71天,韩国普通士兵平均每年休假时间为43天。
2013年1月,Rain被曝秘恋女星金泰熙,趁假期外出拍拖,更被揭曾多次外宿。事件引发韩国民众不满,认为他的待遇太优厚,福利比其他普通士兵多。此外,他也被发现休假期间,穿着军服未戴军帽,违反军规,随后遭部队纪律处分,在兵营里禁闭七天。这些负面新闻使Rain的粉丝大量流失,给他复出之路带来不少障碍。
复出后,Rain和女团f(x)成员Krystal合拍《对我而言可爱的她》,该剧在韩国收视低迷,让人看不到这个韩流大咖的号召力。他最近主演的《回来吧大叔》与《太阳的后裔》同档,一开播就处于挨打的窘境,大结局只取得2.6%超低收视率,在黄金档剧中相当罕见。Rain连续两次在同一档期上收视败北,星途不太乐观。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Red…

A post shared by RAIN♥ (@rain_oppa) on

 

宋承宪:人气下滑再回升
39岁的宋承宪2000年与宋慧乔合演《秋天的童话》,让他红遍中港台等地。2004年,他以假尿液证明有肾病,企图逃避兵役,令他声望严重受损。
他公开道歉并于同年入伍,希望挽回形象,但服役期间人气持续下跌,2006年退伍后仍未有起色,直到2008年拍电视剧《伊甸之东》,演技获肯定,人气扶摇直上,事业才渐渐重回正轨。
宋承宪去年和小11岁的中国女星刘亦菲假戏真爱,合拍电影《第三种爱情》谱出跨国恋,也让他博得不少娱乐新闻版位。
他正与李英爱合拍电视剧《师任堂》。李英爱13年前演了《大长今》后,就没再演韩剧,很多人预测她这次会再凭《师任堂》创下《大长今》般的收视神话。果真如此的话,宋承宪这个老牌男神的人气预料会更上一层楼。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Train trip^^

A post shared by #송승헌 #songseungheon (@songseungheon1005) on

 

玄彬:人气稍下滑
33岁的玄彬2003年出道,凭着浪漫喜剧《我叫金三顺》一跃成为韩流大明星。据报道,《我》在迪拜播出后,连当地公主都抵挡不住玄彬的魅力,透过关系索签名和要求私下见面。2010年,玄彬与河智苑主演《秘密花园》,再创事业高峰。
玄彬于2011年入伍,他选择放弃轻松的文艺兵,坚持到环境艰苦的海军陆战队服役,当时赢得韩国军方和民众的好评。服役期间,玄彬被曝“有假不放”,假期比普通士兵还少,有时因一些宣传活动而获发休假,但玄彬会将这奖励还给部队。
2012年底,韩国国防部在玄彬退伍当天,颁发他模范士兵表彰,表扬他在军中没有因自己是明星而“惜身”,坚持与普通士兵一样接受任务和严格的训练。完美退役的玄彬也立刻成为各大广告商疯抢的对象。
玄彬退伍后接演人格分裂韩剧《海德、哲基尔与我》,可惜收视惨淡,败给池城的《杀了我疗愈我》。有趣的是,《杀》原本属意玄彬,但他最终没有接演,实在是“走宝”。最近,玄彬代言4年的韩国啤酒公司也决定换人,改用宋仲基,看来他必须加一把劲,不然男神地位很快就会不保。

https://www.instagram.com/p/BEvdDBBASuQ/?taken-by=officialhyunbin

 

赵寅成:比以前旺
34岁的“悲情男星”赵寅成2004年以《峇厘岛的日子》走红亚洲。出道以来,他总在戏里和女主角上演虐心戏码,哭哭啼啼总让观众流了不少眼泪。
2009年赵寅成入伍,老老实实在空军服役,退伍时还获得表扬表彰,形象大大提升,也是让他身价不跌反涨的主因。2011年,退伍后仅仅37天,还没拍戏就忙着接拍广告。当时,赵寅成分别抢走张东健、2PM的化妆品及啤酒广告,手上有五项代言,进账40亿韩元(约460万新元),电视广告几乎都成了赵寅成的天下。他当时也真的很走运,因为韩国最红的玄彬和姜东元都在当兵,因此他复出可说正是时候。
赵寅成退伍后的首部电视剧是与宋慧乔合演《那年冬天,风在吹》,二人组合成功创下高收视,更被粉丝冠名为“氧气情侣”。据悉,赵寅成当时一集戏收1亿韩元(约11万新元),比入伍前高出2000万韩元(约2万新元),以一部剧16集计算,他片酬就高达16亿韩元(约176万新元)。
2014年,赵寅成抛开过去沉重的悲情角色,与孔孝真合演《没关系,是爱情啊》,扮演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帅气作家张宰烈,再次夺下收视冠军,甚至还被传戏假情真,与孔孝真坠入恋情。
赵寅成最新作品与型男演员郑雨盛合拍检察官电影“The King”,两人在戏里展开一场权力斗争,预计这部戏在今年下半年上映后,将掀起另一波热潮。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joinsung #zoinsung #theking #조인성

A post shared by 조인성 🇰🇷 (@joinsung_th) on

 

元斌:大不如前
38岁的元斌当年以上大学和工作为由,多次向兵务厅申请延期入伍,兵务厅忍无可忍,明确表示他不能再以各种理由缓役,必须在2004年内服役。元斌最终在2005年11月入伍,但已严重影响他在粉丝心目中的偶像形象。
或许是为了挽回声势,他自愿到最前线的部队服役,后来因膝盖伤恶化,于2006年6月提早退伍。退伍后,他全心投入复健,没接拍电视剧、电影,也没有拍广告,当了近一年的“零收入艺人”。好笑的是,韩国政府因此退税给他,让他哭笑不得。
元斌复出大银幕接拍的第一部片子是《母亲》,描述智障青年被控犯罪,母亲在绝望中到处寻找真凶。元斌挑战扮演智障儿,表现脱胎换骨,炉火纯青的演技令人刮目相看,证明他不只是“花美男”。元斌过后越战越勇,主演电影《大叔》,成功夺下韩国2010年最卖座电影。
可惜自《大叔》后,元斌就没新的影视作品,导致他被后辈金秀贤、李敏镐等追上,失去昔日锋芒。去年5月,他与女星李娜英闪婚后甚少露面,就算去年12月荣升为父亲,也继续保持低调作风,深居简出,难怪人气大不如前。

 

李准基:星运光明
34岁的李准基因出演电影《王的男人》一炮而红,成为新生代偶像明星。他于2010年5月入伍,当了21个月的文艺兵服。服役期间,韩国因暴雨成灾,引发首尔瑞草区牛眠山一带土石流,民房遭土石掩埋,韩国政府派军警救援,在艺工队服役的李准基随部队协助灾民铲淤泥重建家园。之后,韩国军方将李准基拿铲子除淤泥的照片上传艺工队网站,获不少网友夸赞。
2012年退役后,李准基立刻接演古装电视剧《阿娘使道传》,一改过去的阴柔美,变得英气逼人,被粉丝大赞“好Man!”这部戏后来在首尔国际电视剧颁奖礼上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及“最优秀电视剧奖”。
李准基目前正在拍改编自中国人气剧《步步惊心》的《步步惊心:丽》,其他演员包括IU、姜河那、EXO的伯贤等。这部剧由曾执导过《那年冬天,风在吹》《没关系,是爱情啊》的金牌导演金奎泰执导,预计今年下半年播出。自从韩方买下翻拍版权后,中韩观众就一直对这部剧的动向非常关注。从强大阵容来看,这部作品应该会爆红中韩甚至东南亚。
此外,李准基最近也成功打进好莱坞,与美国女星米拉·乔瓦维奇(Milla Jovovich)合演电影《生化危机6》(Resident Evil 6),星运一片光明。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2016.08

A post shared by 💓배우 이준기 a.k.a Actor JG 李準基 💓 (@actor_jg) on

 

原文取自早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