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峰篇
阿姐坦言婚后有一段时期,她确实考虑过退出演艺圈。 她说:“那时很累时就会想:哎,为什么这样?我就跟我先生说我想退出演艺圈。他说我不工作他没意见,但他了解我闲不下来的个性。他会很理智地问我:没工作在家里打算做什么?能习惯无所事事的生活吗? 我试过放长假赖在家什么都不做,那种日子会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废人。我虽然有很多兴趣及嗜好,但对我来说 都属吃喝玩乐性质;没工作会感到很迷茫、无助。”
阿姐说她不擅长计划,因懂得“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的道理。反之,她较懂得规划生活。2004年她(连同李南星及周初明)荣获第一次颁发的“超级红星”,她记忆深刻:“我一直想不出席的!当时怀有第一胎的我已很接近产期,大腹便便让我真的很不想出门到处跑。但公司一定要我出席…… 我就这样被南星及初明两人左右‘夹攻’搀扶着上台咯。”  较不为人所知的是,当年之所以会增设“超级红星”奖项,阿姐其实是有份建议的:“因每次都是我们这几个上台拿奖,新人的机会相对来说就少了。所以我们就跟公司说为什么不就让我们不再参与……提了很多次。后来公司决定增设‘超级红星’,我们三个已得到10座‘最受欢迎’的艺人就这样上‘神台’咯。能给其它艺人机会是好事,要不,他们就没有竞争心了。


除了“巅峰篇”,想知道“绽放篇”、“超然篇”还有什么阿姐的真心话?请购买《女友》4月刊,或者网上订阅。此外,《女友》将与Paragon举办一场“郑惠玉30年《女友》封面展览”,预知详情请点击链接查询。

同时,请看“如果郑惠玉是王禄江的女朋友,他说…….”、“无意间成了“感情入侵者”,林慧玲会怎么做?”以及““亲友团”眼中的阿姐郑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