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束就约束,当作是挑战
刘子绚和老公田铭耀的恋情一直非常低调,当时浮上台面后颇让许多人意外,但两人还是像地下情一样,非常神秘。甚至要到今年七月拉上天窗,有情人终成眷属一起正式走上红地毯后,才肯接受各大媒体访问,聊聊他们让大家好奇了很久的相恋过程。

结婚不到两个月,新婚燕尔,完全是处在蜜月巅峰期。《女友》专访这位新扎人妻,与单身的感觉有什么不同。子绚说,最大的分别就是责任。以前在做很多决定时往往都只考虑自己,尤其在知道经济上无须支助家人后,就更可以放任一点。这,也是当初她离开新传媒的原因之一。
“现在不同了,比如旅行,以前我可以一个人想去就去——背包也好,自由行也好,我甚至在不清楚当地是否有旅社的情况下,可以就这样前去。现在我必须考虑到他的感受,他是一个比较小心和周全的人,除了担心我的安危,甚至还会想说即使是我们两个人背包旅行,万一我受伤的话,他有没有能力照顾我之类的细节。”

 

 

子绚笑说,田铭耀对习惯独来独往的她,是一个新的约束, 同时也是一个挑战。“我们都在寻找最佳的平衡点。我会一直灌输他,有时可以敢敢地跨出自己的安全范围,他则另一方面把之前有如脱缰野马的我尽量拉回来。”现在回想过往,自己不计后果行事,子绚不否认确实曾做过不少危险的事,而婚姻让她明白到“自己是多么的珍贵”,凡事不可再这么自把自为,因为,那不再只是一个人的事了。

对于老公比自己超出许多的顾虑程度,子绚说,她有时也不禁会觉得他是不是想太多了。但经过了好些事之后,却又一再证明田铭耀的顾虑不是没理由的。比如他们爱巢大门设有电子锁,因为要装修,所以装修商知道密码。期间因风水师建议两人入住一晚,铭耀就坚持要换密码,以防有人擅自跑进来,子绚却觉得他太多虑。结果当晚听到大门外竟然真的有人试图解开密码锁。“如果是我,一定不会换的。有了他这个对比,让我意识到,自己对一切是不是真的太过放心了。”

差异又差异,这样才有趣
不是坏心眼,要人家在新婚期说老公坏话,不过是尽本分满足读者的好奇心(哇,说得真好听)。 问子绚最受不了铭耀的坏习惯,她坦言觉得老公有轻微的强迫症,让神经比较大条的她有时很抓狂。“新家装修叫装修商来回几十次那些就不说。你知道出国旅游经常会在买东西付款之后,找回很多硬币,他会坚持一定要先把硬币用掉,而且真的会一个一个地数清楚来付钱。我都是拿钞票付,然后就会收到越来越多硬币。所以我们家有一大堆各国的硬币,他会分门别类收好,然后在下次到同样国家时带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