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HE THEME: FASHION, ART AND TECHNOLOGY
时尚是艺术,而时尚与科技的关系也越来越 密切!本届“新加坡时装周”(SGFW)和 “新加坡数码时装周”(Digital Fashion Week) 结合,通过www.digitalfashionweek.com以 360度的直播、时尚新闻、秀场图片等全方位 形式向全球报导这一本地时尚盛事。光看不买没快感?为支持本地及区域品牌,新加坡 最大网购站Zalora特设microsite,供参展 设计师及品牌出售最新系列。SPH Magazines多位权威时尚主编将从3个Fashion Futures 2.0品牌(Stolen, Aijek, Max. Tan)各选5款作品做网售,而Zalora也会为你送到府上, 不错吧?

2.BRAND NEW VENUE WITH A HISTORY
今年的选址和秀场布置也极具国际范!以往 多在商业气息浓厚的地点举办,今年却第一次选在National Gallery(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内举行。这栋极具历史价值的建筑物,不但是本地英殖民时期最精致的建筑物, 更曾是最高法院和市政厅。这次的秀场布置也特别用心——用背靠背的座椅隔出回形 T台,让秀场能提供400个front row seats!

3.SEE NOW, BUY NOW
国际时尚界热议纷纷的“See Now, buy Now”趋势,本届时装周勇敢展现出“拥抱 未来”的态度。Gallery & Co.作为本届 时装周的官方合作伙伴,将于现场出售 参展设计师的部分作品。向来力挺本地设计师的 Tangs,也会于3日到31日(仅限 TangsPlaza)推出SGFWxTangsPop-up店, 售卖包括Max.Tan在内的众设计师品牌 作品。不仅如此,11月4日及5日,还有购物 盛会Boutique Fairs在F1 Pit Building火热开卖,参与品牌包括 ALT by Curated Edition、 Carrie K.、Nida Shay等15个本地及亚洲品牌。

4 SPOTLIGHT ON ASIA
还记得去年打头阵开场的是美国时装设计师 Diane von Furstenberg,而闭幕秀则是时尚界风云人物 Victoria Beckham吗?一反往年惯例, 今年聚光灯将着重打在新加坡及亚洲设计师身上,让亚洲区域的优秀品牌能尽情闪耀! 参与的本地设计师及品牌包括Stolen、Aijek、Max Tan等。此外,还有在纽约时尚界备受肯定的印度裔设计师Naeem Khan(也是 CFDA设计师 )等亚洲杰出设计师 。今年哪两个品牌为时装周开场和闭秀?分别是 火红的中国籍设计师郭培,及亚洲品牌 Self-Portrait。

5.SGFW GALLERY & SGFW ACCESS
本次时装周将分为SGF W Gallery及SGF W Access。SGF W Gallery为主秀场,参展名单中 有热度极高的郭培、Self-Portrait、擅长糅合传统元素及当代美学的Ong Shunmugam、 称霸Instagram时尚女王 Yoyo Cao的自创品牌 Exhibit,还有本地时尚型女 Arissa Cheo的 Arissa X。SGFW ACCESS旨在为本地时尚界 提供一个机遇及支持平台,让设计师及品牌 能以较具实验性的方式展出设计。参展的 除了三个Fashion Futures 2.0品牌Stolen,Aijek 和Max.Tan外,还包括Nida Shay、Nude Femme及泰国品牌Sheranut等。此外,时尚饰品网店 Curated Editions也将联合Lasalle一同带来最新饰品。

6.DEBUT OF EXCITING NEW LABELS
如散发性感度假气息的本地品牌Nude Femme,及时尚型女Arissa Cheo(石贞善)所创的饰品品牌 Arissa X。后者将在时装周上展出她的第一个Arissa X N1 ready-to-wear系列,完整地演绎出个人风格及时尚态度。 硬朗奢华、摇滚、hardcore girly,光是这些关键词已叫人兴奋!

7.THE INFLUENCERS & INSIDERS
今年时装周也在线上火力全开! #SGF WSocial 集结社交媒体最强势力,并以 DFW Insiders之名邀来各国社交媒体时尚 领袖;据闻部分Insiders也配备了摄影器材从 各个角度取景并在www.digitalfashionweek. com直播,这意味你能上网选择和你喜爱的 influencer一同观秀 。有谁 ?包括印尼时尚博主Olivia Lazuardy、马来西亚“时尚夫妻档”Kim Raymond及Keith Foo、泰国歌手Namcha Sheranut及混血名模兼主持Paula Taylor、 越南时尚博主Kelbin Lei及人称“混搭达人”的菲律宾时尚博主Laureen Uy等。

8.MUST ATTEND: SGFW LASALLE FASHION TALKS
消费者可以买买买,时尚或创意工作者可别忘了汲取新知养分。25至27日三天, “SGF W Lasalle Fashion Talks”将会邀请到不同领域的权威人士 、设计师和众SPH Magazines的杂志主编如《女友》主编Terence Lee、《Female》主编Noelle Loh及Herworldplus.com主编Niki Bruce,一起来探讨“时尚与科技”这个话题。爱好时尚的你, 千万别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