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你对一双鞋子一见钟情,但是它的尺码比你的尺码小一些,你还会买下它吗? 
  2. 我会建议move on,因为你总会看到另一双更好的鞋子。若勉强买下,只能摆在鞋柜上摆美,没什么实际用途。鞋子除了要好看,也要好穿才算一双好鞋子。

你觉得女友们鞋柜里必须要有一双……
黑色麂皮尖头高跟鞋。它优雅、大方,属于永不过时的经典设计,我觉得是每位女友必买的鞋款之一。

每位女友应该停止穿……
她们招架不住的鞋子,例如穿了打脚、不舒服,或者疼得哇哇叫的鞋子。 穿上这类鞋子的下场很糟糕,而且若是连走路都成问题,为什么还要勉强呢?勉强,是没有幸福的!

连夜狂欢后,脚都好疼——你,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给你的脚好好休息。脚底按摩最舒服了,但是没办法给脚底按摩,那么用热水加盐巴泡脚也能帮助促进血液循环,这样会感觉舒服好多。这里给女友们一个tip:脚疼时不要把鞋子脱下,因为脱下了,你会再也不想穿上去!

  1. 新加坡的天气那么潮湿,要怎么保养皮鞋呢?
    最重要确保皮鞋的储藏室空气要流通,而且温度刚好,否则鞋子会容易发霉或变质。麂皮鞋可以用牙刷由后往前把鞋面上的尘埃刷干净。如果是靴子,你可以把酒瓶放入鞋内保持其形状,这个方法会比“塞tissue”更好。
  1. 参加派对时鞋子(鞋跟或鞋带坏了),怎么办?
    我也曾经遇过这样的难题!先保持冷静,再看场合和状况随机应变。若鞋带断了,还能勉强打个结“挨”到活动结束,要是鞋跟断了就比较麻烦。但是就算要赤脚,女友们也要优雅地把坏掉的鞋子脱下。难说,可能还会有人来英雄救美呢?

你觉得新加坡女友对鞋子的品味如何?
我还没见到非常多的本地女友,不可以就此下定论,但是总体而言,现在的女友们都非常注重鞋子,也有很多的选择以及搭配法。生活在一个多重选择的社会,天天都要做出不同选择,其实练就了女友们multitasking的本领,这也会对她们鞋子的品味有所影响。

Sandra Choi
Sandra Ch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