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八度在寒风和零星飘雪中排队等 入场,一点都不好玩。 好心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到室内等候还不到五分钟,就又被大楼保安以防火安全为由“赶”了出去。虽对纽约当地工作人员的效率不敢苟同, 但他们不停地道歉和送上热巧克力…… 说真的,在寒风里没什么比一杯热饮更暖和人心的了。再加上稍等一会就能亲眼遇见品牌造型师Brad Goreski (我最喜欢明星造型师之一),也就不要再诸多抱怨了。

谁是Brad Goreski?明星造型师;是影星Jessica Alba、Christina Ricci和Demi Moore等的专属stylist,出师于好莱坞明星造型师Rachel Zoe。最早 “认识”他就是在时尚实况剧《Rachel Zoe Project》里,就是那个“跟班” 造型师助理(我当时也做着同样工作,所以对其中很多艰辛特别有共鸣); 性格开朗的他很快“由副变主”,然后 推出专属实况秀《It’s A Brad Brad World》……。 (好了好了,不要“跑题”太远, 要讲Brad我可以讲上三天三夜) 进入大楼,我远远就听到Brad那典型笑声。

1-Fashion-Kate Spade

“Hello Brad!我是来自新加坡《女友》的Titien!”我自我介绍。 “哦,hi Titien!I’m Brad! Wow I like your glasses……and that blazer too!”同每个人“自来熟” 可能是他最特别的特质吧?同他闲聊了几句后,他就被KSNY工作人员“抓”去继续为look book做造型(品牌每季look book都由Brad亲自造型,在展示会前进行拍摄)。“放”走Brad后,我被带到专为媒体特设的采访区;毕竟Kate Spade New York的英籍背后主脑,于2007年入驻品牌的创意总监(兼品牌主席)Deborah Lloyd才是我们今天要见的主角。和蔼可亲的她,让我们和她的对话根本无需 “暖身”就能直奔主题。

秋冬季的灵感来自哪里?

童话故事里的奇妙时刻。我成长的 地方不是那么exciting,所以经常通过书里的故事,并把自己想象成里面的人物来打发时间。我的童年偶像就是《Chitty Chitty Bang Bang》里面的Truly Scrumptious;任何粉色,有荷叶边和大蝴蝶结在上面的服饰我都爱。 我也很喜欢英国文学作家Roald Dahl的《Tales of the Unexpected》和《Fantastic Mr. Fox》。从这个系列你 看到一些“小狐狸”吧?就在那件连衣裙和那个clutch上面。当然还有那些巧克力clutch的灵感来源, 就是来自《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哪个造型是这个系列中你最喜欢的?

绝对是那件红色mohair格子大衣! 尤其搭配那件1970年代长裤和一顶foxy little hat,整体造型有趣、好玩。

今天整个展厅好像一间舒适的lounge!为什么会想到要这样设计呢?

我们知道今天外面天气很冷,所以想用最温暖的方式迎接你们,让你们觉得好似身处他们纽约人最爱的酒吧一样。我们也找到我很喜欢的插画师Mike McConnell为我们的墙壁进行 绘图,与我们童话故事的主题配合得天衣无缝。

你对纽约这座城市的印象如何?

我超爱这座城市!1988年美国电影《Working Girl》,时常在我脑海中浮现。我经常和我自己说:If you can make it here, you can make it anywhere! 我经常被这座城市的“轮廓”所吸引, 它真的太迷人了不是吗?

上季广告23岁超模Karlie Kloss和93岁的Iris Apfel同时出现……到底“Kate Spade女人”是什么样子的呢?

广告给了很好的“结论”——It’s not about age。年龄不是重点,思想才是。所以我们可以同时feature 23岁和93岁的超模, 和她们之间任何年龄的女人;因她们都有着自己的故事,无论你是百老汇明星还是PS1的curator。她们都是很 实在的女人,内在美和内在的力量是 我们一直在追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