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逛社交网站
除夕到初三,没有不交际应酬的理由,但到了初四,所有人开始恢复正常作息,就应该好好处理自己的事情了—— 例如,逛Facebook、Instagram。其中,当然是因为过年期间可能嗨过头,被拍了不雅的照片,或已经喝醉了被拉去合照等,及时查清楚而封锁流传,才能避免把柄落入他人手里。此外,也因为新年期间难免有生意应酬,有时甚至人多得数不清、认不清,到底哪位是客户、哪位是老板等,趁着缓过来后,赶快再将所有人认一遍,才不至于日后相见不相识,破坏对方对你(或公司)的印象。

2.多喝水
新年期间,肯定是饮料不断。偶尔放肆没问题,但必须有个限度哦!于是,新年后应该比平时喝更多的水,一方面帮助身体排毒,另一方面阻断你对饮料的“上瘾”。此外,利用白开水冲淡味蕾,也能避免你对重口味食物的渴望。

3.饮食清淡
除了喝水,饮食方面也该清淡!多吃蔬菜和富含纤维的食物来促进消化,不让胃部负担太重。否则好好过完年,却引发肠胃不适,不是得不偿失吗?

4.多吃水果
若是应酬接连不断,无法调整饮食,那么可选择确保自己每天都食用足够份量的水果,来达到均衡饮食。这时,推荐你在饭前食用,让水果先垫垫胃,为你提供些许饱足感。如此,开饭时就不会暴饮暴食啦!

5.运动
光靠吃还不够,想让身体进行排毒,运动非常重要!至少每天20分钟,让身体燃起热量、消耗卡路里,也通过流汗将毒素排出体外,再搭配清淡饮食,双管齐下,才能更好地将身体调整回日常状态哦!

6.慷慨分享
如何避免年后继续狂吃?当然是将未开封的年货,分送给邻居朋友们。这时,可注意年货原料,若非华族同胞可食用,不妨也分享给他们,让他们一同感受过年气氛!毕竟,想必所有华人,家里应该够多年货了吧?

7.暂不化妆
除了身体,脸部也要进行修养!过年为了全天保持在“最佳状态”,难免连日化了浓妆,再加上不当饮食,容易引发闷痘等情况,造成肌肤状负担。于是,应酬少了,彩妆也应该跟着减少,让毛孔得以“呼吸”!

8.理财
过年除了吃,还有一大重点是红包!无论是家中长辈给的,或是公司领导分发的,想必人人或多或少,都会收到红包。这时,可别一冲动就把钱花光!红包总额可大可小,但无论如何,都是一笔“额外收入”,再加上为了准备新年而花得太多,此刻更应该好好理财,让新的一年钱财万贯,而非口袋空空哦!

9.调整心态
假期过完了,是时候该收收心,好好打起精神奋斗了!若是跨年至今没让你准备好,那身为华人,就趁着农历新年,正式重新来过吧!

10. 为情人节做准备!
事实上,新年未结束,情人节就来了。于是,有伴侣的你,可以开始好好为情人节做准备了哦!为此,《女友》已为你整理出“为情人节就绪!浴室中的“秘密武器””、“甜甜蜜蜜STAYCATION”、“送会让他双眼发亮的科技产品”、“和他一起戴经典款情侣表”等资讯,女友们不妨多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