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信任彼此
虽然“打情骂俏”这句话很老土,但若是对方对你没感情,其实根本懒得和你斗嘴。要知道,吵吵闹闹可是很累人的!因对方不了解自己而生气,通过这样“坦白”的发泄后,反而能增加对彼此的了解和信任。

总比憋在心里好
憋着、在心里闷着,有多辛苦?憋久了,只会让自己更难过、更忧郁,甚至还可能开始埋怨对方。只要不“动手动脚”,用“嘴”抒发出来,长久而言会让两人相处关系更健康。

性格会变好
吵架也是一门艺术,甚至可以磨练你对人对事的耐心,甚至让你在“吵起来”时更加去关心,及注意两人相处的细节。通过和与对方不断地“据理力争”,当你在静下心来后,或许会开始懂得从另一个角度看事情,让自己逐渐变得更善解人意。

与对方沟通
两人在一起,沟通最重要。爱人间存在什么问题,大可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地进行沟通,没必要拐弯抹角。两人在一起久了,有时候会习惯性地把“沟通”的重要性减低,这对感情非常不利。虽然两人是因“志同道合”走在一起,终究还是两个独立个体。有时候,吵架可以“逼”一个人在最短时间,更深入去理解对方及解决问题,未必是件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