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毫无意义的社交
有些社交活动,纯粹是为了出席而出席,为了见面而见面,根本对你的身心放松或知识和人脉增长一点帮助也没有,那究竟去来干什么?不仅费时费钱,还容易耗损精力。若是为了建立人脉,那已经这么多年了,该建立的早就建立起来了。至于建立不起来的,你参与再多人际活动都没用。
要知道,若你的“被利用价值”越高,就会有越多人愿意主动贴近你,成为你的“人脉”。到了30岁,还要当那个拿热脸贴冷屁股的人,未免太没长进。在这样的情况下,与其奉承他人、迎合大众,不如闭关自修,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价值,让社交与人脉主动围着你转。

2.习惯性的抱怨
诉诉苦,没问题,但抱怨容易让你停滞不前!当你在抱怨时,所有的过错与矛盾源头,都指向了他方,未免过于主观。此外,抱怨的时候,你希望的是改变他人、改变环境,让外界适应你、迎合你。但是,请问你是哪号大人物吗?如果不是,凭什么要外界迁就你?
这种习惯性的抱怨,会让你看起来像个愤世嫉俗、不求上进,只会挑他人(包括制度)毛病的人。而不满的语气、神情,都写在了你的脸上,看起上去一点亲和力都没有,会让人进而远之。假设不改掉这个习惯,你的怨气只会越来越重。可人到了一定岁数,又有什么坎过不去,有什么情绪无法消化呢?还做不到这些,只证明了你胸襟狭隘,光有年龄无阅历,哪里值得后辈晚生学习呢?

3.消耗你的“朋友”
承认吧!有些朋友,你真的是看不下去了!不管是继续纸醉金迷、得过且过,还是自吹自擂、目中无人,忍无可忍的话,就不要忍了。当你们还年轻时,有大把的青春可以一起挥洒,尽管对方有哪里得罪了,反正彼此都“不懂事”,过了就算了。
但是,到了应该稳重的年龄,对方若要继续堕落,你可没有必要奉陪。何况,认识了这么多年,谁的”坏毛病”是本色演出,你也应该看清了。要知道,负面能量的侵蚀力特别强大,因此唯有置身事外,明哲保身,才是最佳的选择。

4.不爱你的人
坦白说,你爱的人爱不爱你,你其实很清楚。让你放弃,不是要你“移情别恋”或“忘了这个人”,而是对于求而不得的事情,就不要再钻牛角尖,惹自己不愉快了。对于不爱你的人,你想任性地继续爱着,不是不可以,只是若刻意讨好对方,未免太伤尊严。
何况,到了一定的年龄,你最大的权利,其实就是给予自己心灵上的自由。用时间累积而来的经验、智慧,应该教会你如何自处,若不善加利用,怎能体现出你的成长?

金钱上也自由的你,快来根据个性选择就近新“桃源”度假去
更多生活相关,请看”今年吃月饼就喝这些好茶解腻“、”到底哪家的烘皮月饼好吃?“、”如何包装你的“马屁话”“,以及”懂得让自己快乐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