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AWAY FROM ALCOHOL 远离酒精
许多人都知道咖啡和茶又让人兴奋的作用,失眠者会主动远离,甚至会选择饮酒帮助睡眠。但其实,饮酒后虽然会暂时麻醉,但之后会进入兴奋与麻醉反复交替的阶段,无法得到有效的睡眠,甚至入睡后会频频起身。这样一来睡眠品质并不佳,甚至有可能越睡越累。

EXERCISE (BUT NOT WITHIN 4 HOURS OF BEDTIME) 睡前4小时别运动
运动当然有帮助睡眠的作用,因为运动会消耗一定的能量,让人感觉疲惫,而且身体肌肉必须休息恢复。因此每日运动有助于睡眠。但在睡前4小时内运动,肾上腺素上升后,有让人亢奋的作用,因此会影响睡眠,也有可能导致失眠。 

COMFORTABLE ENVIRONMENT 营造睡眠气氛
将房间打造成适合入眠的气氛。建议将灯光调为昏暗,以自己的需要调整房内温度。此外,你可以选择购买枕头芳香喷雾。这类的喷雾,闻起来会有镇静宁神的作用,让你更容易入眠。

EAT MORE DIARY PRODUCTS 食用乳制品
除了众所周知的热牛奶能助睡眠,其实只要是乳制品,都能达到一样的功效。因为乳制品了例如乳酪、优格、鲜奶等都富含钙质成分,而钙质有助于让大脑使用乳制品内富含的色氨酸,制造有助睡眠的退黑激素。同时钙质也能调节肌肉活动,有助入眠。

总是睡不好?看中西医怎么说!
或者,你可以跟着我们的睡眠时间表,逐步入睡。晚上睡觉时,可以搽上睡眠面膜帮肌肤做保湿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