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WITHOUT ASKING 不问自取
虽然同事平时都很随便,但每次需要用到笔(或其他文具)时都找不到,最后却在隔壁同事的桌上寻获,这样的心情其实蛮烦的。
又或者,办公桌总少不了的咖啡和零食,你一颗都没吃到却被同事扫空,这样的同事很难让人喜欢吧?尤其是那些被“偷吃”的,可是好友从国外特别买回来给你的好吃巧克力,你其实根本就没想要分享啦!

LATE FOR WORK 迟到早退
如果你的工作时间不灵活,那你最好是遵守上班时间。因为,“熬了几个通宵”很可能只有你自己知道,其他人却只看到你在隔天迟到,而且还在桌上吃早餐的情景。就算你整天嚷嚷着你老是加班,但只要周围的同事没看到什么成绩,如此“迟到早退”之举肯定惹人厌! 

ALWAYS COMPLAINING 整天埋怨
怨言即使再多,工作还不是要做!其实怨言那么多,很可能会影响你升职的机会,整个人的气场也会变得比较负面,通常上司不会喜欢这样的员工。遇到问题时,提出解决方案更加实际,还能让上司觉得你是一位problem solver,为印象加分。

FORGETFUL 健忘症
吃完东西随手放在洗手槽也不清理?借了东西之后顺手占为己有?工作起来丢三忘四?种种小行为说明了你有多不负责任。这样的同事,不讨人厌才怪!

RUDE 不懂礼貌
办公室里很多时候难免要接触不同部门的同事,尤其是在会议时,或跨部门处理大项目。即使你是项目总筹,也要记得千万别以太“嘱咐”式的口吻,对待其他部门的员工。毕竟,他们不是你的直属下属,如果你需要他们的帮忙,他们大可以以一句,“目前因为···所以暂时办不到”为由,不帮你的忙,让你为了处理他们“办不到”的事宜搞得团团转。
建议你听取对方的意见,尊重他人,毕竟因为对方懂你所不懂的技能,才会被派来协助你完成项目。虚心学习才是最好的相处方式。

 

除了同事不喜欢你,老板也有可能不喜欢你!还有,请别在社交媒体破坏你的专业形象
要讨人喜欢,在职场制造好气场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