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RYING TO PLEASE EVERYONE 想要令所有人都满意
这绝对不可能。世界上没有所谓完美的人事物,即便是你很“完美”,仍然会有心理不平衡的“酸葡萄”们,在背后说着你的闲话,试图打压你。因此,在面对他人的指指点点时,应冷静思考,其中的“真实”的成份有多高。如果是自己不够好,大可听取后改进,但如果是恶意中伤,或许可以先尝试了解对方的出发点,若是误会便解释, 倘若纯属蓄意,你就明白此人是否能当朋友了。

2.PUTTING YOURSELF DOWN  瞧不起自己
做人不该妄自尊大,但也千万不要妄自菲薄哦!谦虚是好事,但过度谦虚,或者说是源于自卑、没自信的“谦虚”,那就要不得了。若连你自己都不肯定自己的实力、不相信自己的能力,那长久下来,怎么让别人觉得你可靠呢?尤其在职场上,想让老板觉得你有能力,适当地积极表现,是必要的。
自卑,会束缚你的思维与行动,限制你的发挥。有时候,放手一搏才能激发出你真正的潜力。

3.LIVING IN THE PAST 活在过去的阴影里
你是否曾有什么不好的经验,导致你不敢再“轻举妄动”呢?但那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从过去的经历中吸取教训和经验后,应该让你变得更加强大,而不是懦弱。虽是俗话一句,但“失败乃成功之母”,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一次的失败,并不能定义你的能力,但永久的退缩,就成为了你个性上的缺点。

4.FEARING CHANGE 害怕改变
只有勇敢地踏出comfort zone,才能迎来一片新天地!这对心灵上、视野上,都是一样的。人会因为安逸,而不想改变、害怕改变,但却忽略了人类之所以能生存至今,不就是因为我们的适应能力最强吗?这是一种自我束缚的想法,不仅限制了你的职场表现力,也让你的朋友圈子、生活圈子,永远困在原地。
若职场上有机会出国公干,若朋友的朋友有活动开放给所有人参加,就勇敢地去吧!“害怕”,来自于“未知”,而如果你永远不去尝试其他新事物,你“未知”的事情就越多,将来可就有害怕不完的事情了哦!

5.OVERTHINKING 想太多
人,为什么会害怕改变?为什么活在过去的阴影里?为什么会妄自菲薄?那都是因为想太多了!想象别人在你做得不好时,对你加以批评;想象你去尝试你从未做过的事,然后即将面对许多困难;想象过去所发生过的悲剧,再次重演…… 这些,都只是“想象”,除了让你觉得更加惶恐不安,便没有其他实际作用了。
当然,做事之前,我们应该考虑周全、安排妥善。但那是为了使我们更自信、更把握,而不是本末倒置。因此,若越“考虑”越觉得不安,那么就是“想太多”,而不是在对未来计划做正确安排。

如果你是个容易紧张、容易陷入焦虑之人,那就看看有哪些精油可以帮助你舒缓情绪。而除了不让自己讨厌自己,也要这些职场禁忌,别做令别人讨厌的人哦!另外,提升气场,说不定能让你更有自信,就不会被负面情绪影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