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谁会是抑郁症的对象?
前不久,韩国偶像金钟炫坦言“辛苦”让自己无法呼吸,选择了自杀这条令人心痛的决定。遗书的字里行里透露着的压抑和焦虑。炎亚纶也因此有感而发,写出自己如何从抑郁的阴影里走出来,随之,柯震东深夜发文:“我死了有人在乎吗?”当然,艺人们是被放大的,你留意过身边的朋友们是否也有抑郁的倾向?因为现代人患有抑郁的几率再创新高,工作、学业、家庭、社交,这些生活的版块无疑给你带来压力,导致抑郁。

2. 多运动、长期运动
强度较低的运动,可以帮助任何年龄的人减低患上抑郁的机会,尤其是跟朋友家人一起。抑郁的主要特征就是情绪低落、闷闷不乐。专心运动的当儿,思想可以暂时放空。而愉悦的运动过程不仅让你享受其中,舒缓神经紧绷,更可以帮助你坚持下去,把运动养成习惯。推荐的运动包括:羽毛球、骑脚踏车、慢跑等。

3. 看色彩鲜艳的事物
鲜艳亮丽的颜色可以触发人体的神经、舒缓心情。相反的,例如黑色、灰色等较黑暗的色系也会让我们心情低落。与其在走路时将心思专注在生活所发生的烦恼和不安,不如抬头看看蓝天白云、周围的绿树,去商场window shopping一下,看看五彩缤纷的商品,去超市购买一些新鲜的蔬果。充分利用周围的世界,给自己疗伤。

4. 吃吃吃
一如三餐,不想也知道饮食对我们有多重要。吃什么?也成为很多人每天所面临的难题。首先,选择自己爱吃的。当心情不好的时候还要为了身材而控制饮食只会让你更压抑、更不开心。这种情况下,不妨奖励自己一块巧克力蛋糕,相信一定很疗愈。 然后,选择吃了能让你愉悦的食物。香蕉就是很好的选择,因为里面还有一种可以让人体兴奋性的生物碱物质,丰富的色氨酸和维生素B可以舒缓忧郁的情绪。还有樱桃,内含花青素的物质,能够制造快乐。所以说,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吃20颗樱桃,比任何药物都有效。

5. 保护自己
去找你喜欢的人,让你开心的人,为什么要跟“有害”的人在一起呢?有些人不管是说话方式还是举动都会令你不满甚至生气的话,你应该尽可能的敬而远之。去想去的地方,看了让你舒心的地方。那些能勾起惨痛回忆的地方不要再回去,以免悲伤涌上心头,一发不可收拾。如果现实条件不允许你做到以上两点,那就让自己进步。做足准备,做好打算,这样可以提高承受能力。

更多生活资讯,快看:精美2018笔记本帮你破解“已读不回焦虑症”下班时间要这样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