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别心软
无论是办事能力不佳拖后腿,或出包了就推卸责任,遇上这种小人挡道,请记住不够专业的是他们,你无需因身在同一组便觉得有负担。尤其当工作量本就够多,那就更不该哑忍,甚至默默去扛。这时,可在老板面前撕下小人们的伪装,直接戳穿他们虚有其表,让小人自食恶果。职场不是情场,没这么多同侪“义气”可言(何况是小人先无情),只要是公平的,小人也不能拿你怎么样,不是吗?

2.专心工作
不要为了他人有多无能/奸诈,而浪费精力去怄气。这种时候,只会越想越气,不妨将专注力放在好好工作上,提升自己的效率。尽管情绪难以控制,但你要多为自己的精神健康着想,把明争暗斗的戏码,交给电视剧吧!现实职场里,这些无谓的争执,根本不值得你费劲。

3.避免情绪化
生气、难过,也无法改变职场小人的行为与态度。因此,不妨选择让情绪“置身事外”,来避免心情受到影响。说的容易,可一旦在职场上需要与小人合作,就会让你难以忽视他们的行径?那么,就请顺其自然吧!不要刻意阻止、拦截,无论小人在谁面前想要说什么或做什么,请任由他们去做,让他们自行展现自己无能、多话的一面。如此,你也不用担心因为自己阻止他们愚蠢行事,而被指责“不好相处”了。

4.划清界限
如果有可能让这些人远离你的视线范围,那么无论是什么,大胆去做吧!眼不见为净,日子可能过得更平静。上班的时候,如果没法“左右小人出现的范围”,你可以“自我隔离”。例如,午休时间可以找其他朋友一起用餐,不必和组里的小人一起吃,也能让你稍微喘口气。

5.勇于表达
若有人超出职业操守,越界了,请大胆地报告给上司们知晓吧!这也能说明你有底线,让小人知道你并不好欺负。如此,管理层方面留了“前科”,也能让小人更加收敛,甚至今后有事怪到你身上,旁人也不会相信。

更多生活相关,请看“到南极旅行去”、“到超INSTAGRAM WORTHY的ARTBOX 2018吃买玩 #6月3日截止”、“那些我们从《温暖和弦》学到的感情贴士”、“新一波韩剧强势来袭!#全都是大咖”以及“即将支出大笔开销?巧妙用信用卡减缓负担”。

原文取自 SINGAPORE WOMEN’S WEEK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