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消息广播员”
大家周围都会有这样的朋友吧?“你们知道吗?最近某某某和谁谁谁走得很近,好像有点什么耶?”、“哇!你们听说了吗?ABC先生离职是因为XYZ小姐!”…类似这些“八卦讯息”经常会出现在群组里。四面八方,各种各类的“消息”,他们了如指掌。记住,这种朋友绝对不能深交,因为有一天你也可能成为他娱乐的来源。

2.借钱不还
这种朋友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这个月手头有点紧,能否借点钱周转?过几天还你。”心软又不好意思拒绝的你,答应了。起初,信以为真,所以并没有主动追讨,以为他过几天真的就会还你。但过了两个星期,依然没有消息。看到你时支支吾吾,敷衍了事。其实,你也别指望钱会回到你的身边了。这样不守信用的朋友,不要交!

3.双面人
身边是否有朋友经常在背后说某一个人(A女)的坏话,但表面依然看似姐妹花?在A女面前,看似很在乎她的私事、关切她的一举一动,但是在她背后却搬弄是非,散播谣言,让大家对她产生误会。如果周围有这类朋友一定要小心。自己或许成为下一个目标。别轻易相信他人,尤其在共事的环境下应更小心。

4.心机重
平时和蔼可亲,在工作范围之外,他都是友善、无恶意的。但是,他的人生目标就是往上爬。在职场上,只要遇到任何阻挡他升迁道路,他必“铲除”。为了达到目的,即使平日里你们很要好,他也会不择手段牺牲你。(请看:如何在办公室“自保”?

5.贪小便宜
吃饭买单,总是不见人影。对金钱比较敏感的他,总是斤斤计较。需要买东西就叫朋友顺带,然后又说“小钱就不算了吧”。但是,轮到你需要帮忙的时候他就推三阻四,不愿意伸出援手。友情,一个巴掌拍不响,而这样只要占你的便宜却不愿帮你的朋友,不要也罢。

不妨也看看你朋友或你属于哪一类旅者?和一些有趣的《女友》问卷:你的男人什么时候最性感?《女友》问卷:要爱情?还是要面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