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EN THE AIR 过滤空气
很多办公室都有空气不流通的问题,导致细菌残留,因此建议你可考虑在个人办公范围,放置空气过滤器。除了能过滤空气中的杂质,还能调整湿气,确保你周围的空气清新。

STAY HYDRATED 补充水分
长期在空调环境上班,肌肤更容易出现干燥、小细纹的问题,因此补充水分极为重要。一旦缺乏水分、尿液会减少、体内毒素更难排出体外。长久下来会容易疲倦、思维混乱等等。最好是可以经常饮用绿茶,除了能补充水分,还能预防辐射线,令身体更强健。

MASK UP 戴上口罩
如果工作性质与《女友》同属,“即使生病deadline也刻不容缓”,逼不得已还得上班。建议你戴上口罩,避免散播致病的细菌。如果不是你生病,而是坐在你周围的同事抱病上班(但却又没有戴口罩的习惯),那么你可以“反客为主”,自行戴上口罩,降低被传染的几率。

GET VACCINATED 注射预防针
虽然不能100%确保不会受感染,但至少能大大降低机率,尤其办公室里一年总有几个时期,同事一个接一个相互传染,如果已经注射预防针,那么至少自己相比其他同事会来得更“安全”。反正注射疫苗对健康无害,而且效力长达半年,老是成为感冒受害者的女友,或许可当作买一份保障。

EXERCISE 勤劳运动
运动能提升个人免疫力,很多人明知如此,却爱把“没时间运动”当作借口。殊不知,其实有很多运动是可以在办公室里,甚至个人办公范围里进行的。例如起立蹲下、站立式掌上压、伸展运动等等。
你也可参考我们的午餐燃脂运动指南,强身又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