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与他人互相比较
老话一句,“人比人,气死人。”没有人十全十美,若真要比较,永远也比不完,甚至只会感觉自己比他人差劲,令心情无比糟糕。

把不开心释放出来
一有不开心的想法,不管是找人倾诉、放声大哭还是写出来都可以。这就像倒垃圾一样,当垃圾桶满了就要清理,不然憋在心里会憋出病。

专移焦点找出问题所在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如果你将注意力放在问题本身,而不是将焦点放在该将归咎给谁,那会让你感觉更好。你可以试着转移焦点,把重心放在解决问题上,这样甚至会让身旁的人对你感到更钦佩。

要知道人生总不可能一帆风顺
人生总有起起落落,不可能一路顺遂到底。偶尔来个“小风”、“小雨”给你学会危机处理,才能有更强的心理素质面对大暴风雨。谨记经常给自己加油打气,说:“加油!我行的!”

以积极的态度面对
与其天天闷闷不乐,伤心过每一天,不如天天过的开心。要每天快乐,关键在于你用什么态度面对自己的人生。生活中无论任何事,积极永远比消极面对来得好,而且积极面对是让事情转好的唯一方法。Think positive, be 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