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预留紧急备用款项
国人平均一年内会在旅游上消费$2,280-$7,560,而单独旅行者往往会因“单人附加费”而花费更高。虽然这代表你在出国前会需要储蓄得更多,但你也不该仅“存够用”而已。反而,你可以多存几百块钱,当作紧急备用金—— 这些,在都能在临时改换航班或支付意外医药费上用得到。
值得提醒的是,这笔备用款项,不应该和你的旅游开销收纳在一起。第一,那样容易混肴;第二,当钱包被偷时,至少还有备用金可帮你渡过接下来的日子,让你不至于被“一扫而空”。

2.提防诈骗手法
为了进一步守护你的“财产”,出发前可多了解旅游地所盛行的“诈骗手法”。如此,熟悉了诈欺犯的套路,也能避免自己轻易上当。例如,到西班牙要提防免费给你递送草药,或想往你身上套首饰的。这些人,往往会在东西到了你身上之后,就让你还钱,若你不就范,便会当街闹起来。而在菲律宾,与非法租车行租用交通工具,可能会因已破损的零件而被要求赔偿。在巴黎,“金戒指诈骗案”则已盛行多年,但还是有无知的旅客会上当。
将金钱分开收纳、熟悉诈骗手法等等,都能帮助你预防金钱上的损失哦!而若你担心遇到抢劫犯,可在口袋或包包里留点零钱,好打发纠缠不休的他们。最后,乘搭德士之前,记得先讲好价钱,才让司机出发,最好的方式则是使用码表计算啦!由于单独旅行的女性,看起来就其极容易下手,因此请记得维持礼貌与威严,并好好运用常识,才能不让自己吃亏哦!

3.取决适当交通模式
在许多大城市里,公共交通工具依然是最便利与实惠的选择。你或许会认为,租车更加方便又安全,但事实上却还蕴藏着盗车及偷取车内物件的危机。这时,若车窗被打破,你还必须支付额外赔偿。但其实,在伦敦利用公共巴士环岛走动,只需大约$197(一周 tube pass + 一周 National Express Coach Skimmer pass);租车的话,不算进停车费、燃油费、保险、税务等,光是租金就要$220。此外,开车也不一定比想象中方便,例如当你在郊外或途中迷路时,身边未必有行人能够帮忙。
当然,若目的地更加偏远,行李又多,租车会是个更好的选择。这时,请留意有没有什么优惠和折扣可使用,也请记得多买一份意外险。

4.边花钱边省钱
怎么说?当然是选择能让你累积海外购物积分的信用卡啦!虽然你无法抵消汇率上的损失及手续费,但至少在购物和选购纪念品时,能让你积分。此外,用信用卡支付时,请选择以当地钱币计算,以避免更多汇率换算的损失及细微手续费。再者,也要避免在不可靠的店铺兑换钱币。有些当地店铺,汇率看着很棒,但实际上或许是诈骗手法。这时,ATM和银行会是更值得信赖的选择。

5.购买保险有保障
别以为你都安排俱全,就能省去保险!就算在最安全、最熟悉的旅游地点,也有可能发生你无法预料的紧急事故,包括健康相关,或是迷了路、丢了行李等等。这个时候,拥有旅游保险至少能帮你索取赔偿,弥补损失。若是一般的休闲旅游,$30以下的保单就能涵盖高达$200,000的医药赔偿,$7,500的行程取消赔偿、$3,000的包裹丢失赔偿等。但若你会参加高空跳伞、爬山、滑雪等更激烈的运动,请记得购买保障了极限运动的保险。

6.选择人气旅游胜地
最后,若你想一个人出国,又觉得新环境令人不安,不妨选择大多数单独旅游女性都爱去的几个人气旅游胜地。目前,榜首的是日本,第二则是泰国。此外,东京和伦敦也是榜上安全而具人气的旅游地点,但新加坡人热衷于发掘新去处,“经验老道”的你则不妨选择秘鲁与波兰等国家。这些地点虽然人气不高,但这也代表了住宿竞争较低,会更加便宜,并且较不商业化。
若你喜欢探索具有争议性的地区,那么请多留意与当地相关的政局新闻,以避免在动荡时期造访。此外,有些重视文化与礼仪的国家,对女性的穿着打扮会有严格要求,请务必入乡随俗。如此,不仅能避免招来非议,也能避免让人一眼看出你是游客,于是对你敲竹杠啦!

更多生活相关,请看“姐姐们都爱的“弟弟特质”有哪些?”、“#记起来!#学起来!中文网购必学用语”、“新新“网络成语”,你看得懂几个呢?”、“#老板须知 #员工须知 这样听音乐可以提升工作效率”以及“降低话费,有妙招!”。

原文取自 VALUE PENGU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