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杂物
环境会对思绪和情绪造成一定影响,周遭的凌乱度甚至也反映着当前的压力状态。因此,如果有太多不必要的物件堆积在个人空间、卧室或办工桌,那会阻碍气场流通,甚至变成负面状态。因此清除不需要的物件及整理居家,有助提升正面气场和家庭和谐。
你可以从每天清理一小部分开始,或是做一次性大扫除。建议在清理时,可以将旧物再循环或转送给有需要的人或慈善机构,趁机做善事。

增添室内绿意
植物不仅能增添居家色彩,还有助过滤空气中的毒素、污染物及化学物质,打造更健康的居住环境。可在室内种些代表和谐的百合花、可在视觉上拉高天花板的榕属植物、有利宠物的槟榔树、适合过滤厨房空气的吊兰,以及促进财运的非洲紫罗兰(其圆形叶子看似金币)。

注意出入口
出入口风水,虽然听起来抽象,但是在风水学里很重要性。例如正门是家里或办公室迎接客人的地方,不适宜摆放鞋子或外套架等杂物。同时,一踏入门时适合看到赏心悦目的物件,可以是美丽的画、有设计感的家具或者富有贵气的地毯,令你入门就有好心情。

摆床位置
在风水学里,床位很重要,它会影响个人能量及思绪。基本上,房内的床头架或是我们在睡觉时的“头位”都不应该在门边。以逻辑思维而言,面向门的位置更佳,因为可以看到进进出出的每个人,让你更有主控权及安全感。
摆放床最好的位置是斜向门边,不是在窗户底下。虽然要找出最佳床位不容易,但建议最起码该花点钱投资好的床头架,或者质料较厚的窗帘以制造“后盾”,同时避免让对自己有利的气场从房内流失。

缝补修补
家里是不是有很多需要缝补的衣物鞋子,或是需要排通的水管?这些“残缺”物件,请尽早修复。你可以将需要修补的东西列出清单,虽然费时,但是当你一一从清单里删除修补好的物件,其实会感受到更多正面气场。

又圆又滑
听起来,或许不是你的人生座右铭,但是在风水学里“圆滑”很重要。例如,卧室床边摆放的桌子应尽量选择圆形,而不是四角形,以免其中一角对着你。因锋利的线条及锯齿边缘会影响个人气场,因此必需更换掉这些锐角才能确保气场通顺。

注意镜子反射
在风水学里,镜子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可反射甚至增强财运的正能量。只需在客厅或是饭桌周围显眼处摆放镜子,每当家庭聚餐时就能提升正能量,让整个空间更有活力。
如果房间较小,或是家中的走廊设计属于狭长形,可考虑在墙上挂镜子,透过镜子令整体空间看来更宽阔。
尽量别将镜子面对正门口或睡床,因排放在正门口会令正面气场从内流失,而镜子面向睡床会制造过度刺激的反射。此原理也运用在家中厕所及火炉位置,水及火的元素会形成难以控制的能量。

原文取自Her World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