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阴晴不定
翻脸比翻书还快,心情变化比天气预报还不准确,还让员工如何安心地好好上班?这样的老板,就在笑,也会令员工人心惶惶,不敢松懈。就怕,自己说错什么、做错什么,就会立刻遭到变脸对待。长久下来,员工最大的压力来源,肯定是不知道如何应付老板!老板心情好就大方又阔气,工作没做完也没关系,十分体谅他人;但老板心情不好,三天后才需要的报告,可能当场就要做出来!平时应付工作可能都让人透不过气了,还要应付老板的喜怒无常?劝你还是卖力就好,别卖命了!

2.重用小人
不管是看不出小人别有用心,还是就喜欢听信小人的谄媚,都说明了这个老板看人的眼光有问题!不知道如何“看人”、“用人”,你还奢望自己努力点,就能被老板赏识?那不仅是不可能的,老板还甚至会因为你不懂得拍马屁,而有意打压哦!

3.出尔反尔
对你明示、暗示,内外人都知道下一个被升职的会是你,但到了最后一刻,老板却让他人空降,叫你如何甘心?这不仅会让内部人心不平衡,还会害你被外人看笑话。这时,请千万要提高警惕!因为正当你准备找人理论,为自己争取,或濒临绝望而对公司死心时,老板又会出现安抚,好说歹说,为你分析现状,最后成功说服你继续为公司卖命。
长久下来,这样的循环迟早会让你精神与体力透支,并且越来越失去自身价值哦!

贴士:点进链接,看《女友》教你如何找回自身的职场价值

4.公私不分
因为看你不顺眼就百般刁难的老板,肯定有。还有因你请假出国,回来没给他带伴手礼就从此盯上你的小气老板,更有把公司秘书当贴身私人助理使唤的无理老板。不管是以上哪一类,统统都公私不分,让员工很难能有喘息的机会。
此外,都说了老板公私不分,员工自己就业妄想能在下班后好好放松、好好享受私人时间。因为,对于这样的老板,就并不认为你在私人时间里,无法处理公事。他甚至会认为,公事本来就该是你的责任,因此就算你利用了私人时间完成,那也是应该的。 这样的老板,你确定要为你卖力卖命吗?

5.趾高气昂
认为自己是老板,就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甚至在要求你加班时也一副“看得起你才重要”的表情,怎么会让人服气呢?要知道,对于老板,你可以讨喜,但不用讨好。讨喜是基本,让人觉得跟你相处起来很舒服、很融洽;讨好,则是刻意拍马屁,虽不需要你卑躬屈膝,但至少总是处处比他“矮一截”。有你在旁边衬托他的好,灌溉他的自大,老板怎么会不喜欢?然而,这样的你,还有自我,还有原则吗?

更多生活相关,请看“找回自身的职场价值”、“30岁之前请搞定这四件事”、“本地最佳西班牙小吃餐馆”、“利用现有薪水,过个高格调生活”,以及“让心机女也无法暗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