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版本的 PARKing Day 由有关机构 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 (URA) 和Housing Development Board (HDB)主办,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每年有关当局都会号召公众把停车位免费“租”下,变身各种活动地点。像去年,富有创意的公众就把车位转变成印度拉茶档口、理发专区和小花园。

今年的停车位地点包括新加坡河畔附近的CBD市区、Tiong Bahru、Tanjong Pagar 和Bugis地带。至今的反应相当热烈,据官方统计,已有接近50个停车位被“租”下,并将改装成流动图书馆、怀旧游戏站和D-I-Y盆栽教课班等。

所以,若在9月18号(星期五)下午看到很多人围绕在这些停车位,请别担心,那可不是有关单位来发罚单!

详情请游览 http://www.ura.gov.sg/MS/publicity/events/parkingday.aspx 和社交媒体HASHTAG #PubliCitySG, #PARKingDay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