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要懂得让男人有台阶下台
女友,有时候不经意被他得罪,你也不能当众拆台,尤其是朋友面前必须给他台阶下。忍住!有什么事情待回到家再私底下解决。

2.别只是批评
职场或是商场失意时,千万不要先急着怪罪或批评,要知道他一定也已经尽力了,心情同样不好受。这时候,女友首先要做的是主动走向前,从他背后轻轻温柔地拥抱他并安慰他的失意,让他知道你会一直在他身边。

3.动不动耍脾气
不得不说女人爱耍脾气、爱无理取闹是天性。但是过度“撒野”,男人肯定受不了,争吵一触即发。稍安勿躁、心平气和地讨论可以大大避免没必要的争执。

4.注意声调
沟通时声调非常重要。不是叫你有气没力的说话,而是叫你声量放小些,表情温柔些,总是过于激动和凶巴巴会惹人反感。

5.别太有主见
有主见是好事,但是过多意见,任谁都会烦。若真要说出心中想法,可以先把开场白说好,让男人心里有个准备。例如”你现在有空吗,对于刚才那件事,我有些意见。”把话这样说开,反而好沟通。

6.偶尔做个小鸟依人
虽然小鸟依人不是每个人先天的性格,但是女友们可通过学习,偶尔做个听话、乖巧的”小鸟”,让男人们呵护疼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