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SEN HANTEN (米其林 2星)
$200双人晚餐的预算,不只能够找到不错的餐厅,而且是二星级餐厅。位于文华酒店35楼的四川饭店装潢高雅堂皇,高高的天花板挂着名贵的bacarrat水晶灯。如此形象高贵的餐厅里,$200可以吃到什么?答案就是蟹黄鹅肝汤($26) 、海鲜酸辣汤($14)、伦敦烧鸭(半只$38)、辣子鸡($28)、虾干豆根时蔬($22)、陈麻婆豆腐($24)、杏仁豆腐(两份$16)。加起来是$168,含税以后的总花费是$197.74。
其中最特别的是蟹黄鹅肝汤,做法是以蟹肉融入鹅肝,熬制成香浓汤汁,鹅肝以茶碗蒸蛋的形式躺在碗底,软滑的鹅肝与汤汁的浓香相互映辉,味道浓而不腻。餐厅招牌的陈麻婆豆腐,为采用发酵3年的豆瓣酱烹制的三代祖传秘方,豆腐细软丝滑,酱汁麻辣诱人,搭配晶莹剔透的北海道米饭,绝对停不了口。地址 333 Orchard Road, Mandarin Orchard, Level 35, Orchard Wing
电话 6831 6262/66

ih16

FOREST (米其林 1星)
圣淘沙名胜世界的新派中餐厅Forest森,由名厨梁兆基与太太Forest主理。餐厅设计呼应周边自然环境,目光焦点是天花板上开枝散叶的木制大树,整体设计带给食客仿佛置身森林的感觉。这里的创意中餐结合西式概念,采用一人一份的西式摆盘与上桌方式。晚间套餐每人最少$138,不过如果自行点菜,是可以把预算控制在每人$100以内的。
每人先来一道羊肚菌竹笙炖浓鸡汤($28),鸡汤经6小时炖煮,极为香浓鲜甜。主菜推荐孜然香煎英国放养优质白猪排($38),卖相与手法都是西式猪排,结合了亚洲香料。甜品选了香芒椰青香茅果冻($13),冰凉清新。3道菜加起来是$79,双人$158,含税后总花费$185.97,正好在预算以内。
地址 8 Sentosa Gateway, Equarius Hotel
电话 6577 7788

ih162

SUMMER PAVILION (米其林1星)
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中餐厅夏苑去年经过八个月的翻新后重新开张,今年就摘下米其林星。翻新后的餐厅各个角落都焕然一新,高贵气派,装潢、气氛、菜肴等等都更具现代感,从餐具的选用到菜单的设计都极为讲究,带来美好用餐体验。晚餐套餐当中的Lily Dinner Menu,每人$88(最少两人),双人含税以后的花费大约$205,还算在预算范围内。
5道式菜单包括:虾皇(椒盐头尾与麻香虾球)、竹笙波龙烩燕窝、姜葱煎鲈鱼、碧绿野菌鲍鱼粒烩饭、当日甜品。菜肴主打海鲜类,还包括高级食材如波士顿龙虾、鲍鱼粒、燕窝等等,鲜美精致而又养颜美容。
地址 7 Raffles Avenue,The Ritz-Carlton
电话 6434 5286

ih163

幸苦了一年,请自己吃圣诞brunch吧!最新的“吃货”讯息还包括会口鼻冒烟的甜点。想来点不一样的,请参考“吃口味超独特的炸鸡”、“超上镜的银河系甜点”,以及“pokemon美食大集合”。同时,也别错过我们为你介绍“蒸煮海鲜,让你吃到最原汁原味的鲜美滋味”以及“到室内享受舒适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