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换位思考
当你被老板指责或分配到不合理任务时,请换位思考吧!如果你是老板,你会不会也这么做?
所谓“换位思考”,不仅仅是要站在“老板”这个身份上思考,也要将老板的个性与价值观等考量其中。否则,你又怎么能真正了解他的用意呢?是刻意针对,还是没意识到你忙不过来,又或者是器重你的能力,请衡量清楚。
若是刻意针对,于私你又何必降低水准,与他一般见识,于公则可更加努力,让他知道你并非这么好欺负,甚至比他更优秀,这才痛快!此外,老板不喜欢你?有征兆!不妨先仔细观察再下定论。真的忍无可忍?请学会聪明地婉拒老板的无理要求,否则还不如换个工作吧!

2.自我反省
老板发飙了,你又“中枪”了,第一时间请诚心接受批评并反思,而不是暗暗不平。这一点,很困难!但对自己有充分的理解,也能够自省,就代表你是个足够自信的人。这样的你,是不容易被负面因素给影响的。
就算是老板小题大做了,也得你先犯下小错,才让他有了放大指责的机会。有的时候,你无法接受的不是老板的批评,而是你真的犯错了的事实。自我反省,也能让你思考清楚,自己是否真的“有错”。犯错的原因,是因为近期太累了吗?是因为单纯的疏忽?还是因为有其他无法预料的事件发生?如果是超出你能力之外的,那么请对自己宽容一点,工作起来才会更舒心、更有效率。

3.公私分明
很简单,工作上的恩怨,就让它停留在办公室里吧!不管老板是否是刻意针对你,将负面情绪带着下班,影响私生活、影响身边的人,那就是你不对咯!耿耿于怀,绝对不健康,但若职场环境如此,真的没办法,那你就只能学会“公私分明”。
如同你无法将私生活里的情绪,带到公事上,那么也别把上班时受的气给带回家。就算是被老板骂惨了,就算自信心或自尊心受到了打击,但下班后,仍然该怎么玩怎么玩,千万别被影响。何况,脾气差,不代表那就是坏老板,值得让你“恨之入骨。可别到头来,只是你一个人怨念着哦!

4.秘密发泄
真的咽不下这口气?那就发泄吧!“久郁成疾”,不是没道理的,把负面情绪憋在心里,迟早会把身体给憋坏。然而,当心隔墙有耳,也奉劝你不要对同事或业界的人诉苦。因此,闺蜜聚会很重要,多多参与,与好姐妹们撒娇诉苦,让她们安慰你,站在你这边替你损人,就会好过很多了。
再不济,不妨开个“垃圾账号”,每每一碰到不高兴的事情,就到无人的社交账号去发泄。想怎么骂怎么骂,也不会被人看到、被捉把柄,何况全是匿名,多逍遥!然而,切记这纯属私人发泄,并且是带着情绪与个人偏见在发泄,因此别一时手痒/嘴痒告诉其他人,否则东窗事发就糟糕啦!

更多生活资讯,请看“从贡茶变《LIHO》,看看要喝什么?”、“就是你把他宠成“渣男””、“超好看的办公室收纳单品”、“本地好吃的龙虾卷哪里找?”,以及“好看好玩(还“好吃”)的草间弥生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