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经理
人事部通常都是自组小圈子,原因是员工都不愿意与他们有太多往来,以免工作吃蛇时被发现。或是讨论别人是非时被听见,破坏了自己在人事部同事的印象,也担心若公司要裁员、减薪时,第一个中标。

老板的秘书
这是一个爱恨交叉的关系。和老板的秘书要好,对方有可能在老板面前经常提起你,让老板记得你。但过度要好不小心透露太多讯息,老板也会觉得“怎么这位员工不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反而整天和我的秘书闲聊”,结果弄巧反拙。

资历比你浅的同事
不是你小心眼,而是有些年轻人很想出位。结果在大家面前扮成楚楚可怜,你也放心思去帮他完成他的工作,但最后他却在老板面前邀功,还顺便打你毒针。结果你花时间帮他,自己的分内工作也要赶、赶、赶,但却被老板排斥。简直得不偿失!

职场老鸟
原因很简单,就是担心你力争上游,结果被你淘汰。这样的同事对于你不太了解的事项,往往都喜欢大肆帮你宣扬,尽量在别人眼里抹黑你的能力。你可以很讨厌这样的人,但必须提防他。因为他在这一行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朋友和眼线,一个不小心可能就被抓到把柄,结果被他欺压。

上司讨厌的员工
的确,每个公司都有这样的员工,但偏偏这样的员工永远按部就班,不会让上司抓到痛脚趁机把他开除。但如果被上司看见经常你和这位员工经常相处愉快,可能会把你和他归为一类,结果莫名其妙连你都被讨厌。

 

同时你还能从韩剧学习职场生存法则。所谓人靠衣装,上班当然也不能马虎。为你推荐值得投资的上班包包,以及如何打造office运动风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