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与其自唉自怨,不如发奋图强
没钱没背景的表娜丽(孔孝真饰),一心想成为电视台女主播。有了这个目标,她坚定不移,就算因为没有靠山而困难重重,但也不曾放弃。在这个残酷的社会,努力不一定会有理想结果,但不愿意付出,就一定没有收获。
此外,表娜丽对待工作十分认真。就算只是7点档新闻中,仅出现一分钟的气象播报员,她无视大家的冷嘲热讽,仍在上镜前做足“功课”,做好本分,让同事即使讨厌她,也在职场能力范围找不出可以挑剔的地方。

 

2.懂得防人但不害人
或许是因为自己有过相同经历,表娜丽深知职场上的“前辈制”,了解“潜规则”,因此对待晚辈,从不颐指气使。就算晚辈有心冒犯、蓄意陷害,甚至连阴谋都败露而遭到大家围攻了,表娜丽也仅仅是象征性地将对方责备一顿,并没有真正往心里去,或在职场上进行报复。
俗话说的好,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何况风水轮流转,今日是你高高在上,说不定明天就已沦落了。于是,拥有良好的心态,很是重要。表娜丽面对陷害自己的人,采取的是宽容态度,而这样,在长远来看确实有助于巩固职场地位。

 

3.可以自谦,不能自卑
虽然背景比不上人家,但表娜丽从不自卑。遇到挫折不低头,并不代表得到不公平的待遇,就得忍气吞声。做人就该明白并设下自己的底线,而表娜丽很有原则,当播报位置受到莫名动摇时,还是果敢地站了出来,强调:“这是我的位置!”
因此,别埋怨自己的功勋常常被老板或同事抢走。而做人不该妄自尊大,但也千万别妄自菲薄,问心无愧属于自己的,就该懂得自己去争取。

https://www.instagram.com/p/BMQW5SJjxkK/

 

4.画“职场桃花妆”
最后,想要搞好人际关系,打理好仪表当然很重要!“门面”,可是他人对你的第一印象。就算再努力、表现得再好,一副垢头蓬面或邋遢的穿着打扮,那怎么行?看看表娜丽,不管多被他人轻视,总是一副整装待发、胸有成竹的专业模样。
此外,工作是让你扩展人脉的好时机。而趁此,让你从职场赢家,延伸成人生赢家,有何不可?表娜丽不就以她的个人魅力,将两大男主角都征服了吗?而这“魅力”来源,妆容和打扮是功不可没的哦!
点击,可看《女友》教你表娜丽的职场妆容怎么画!

https://www.instagram.com/p/BMSSTLFA5_Y/

 

想看到更多生活化的明星资讯,请看权志龙挑战跳伞极限项目李敏镐全智贤上演‘人鱼恋’,以及王宝强婚变的感情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