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佳旅游城市
人称“小巴黎”的波尔多,曾经有个美丽名字:Belle au Bois Dorman(林中睡美人)。这个位居巴黎、里昂、马赛后的第四大城市,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去年更被权威旅游杂志《Lonely Planet》评选为2017年 最佳旅游城市,唤醒了这个沉睡已久的城市。

展览、音乐会、街头艺术等活动,吸引不少人到访。在波尔多也到处可看到充满艺术气息的建筑

2小时直达巴黎
要说将波尔多推往国际视线的,肯定就是即将在今年年中竣工的西南高速列车。它将通往巴黎的时间缩短一倍,两小时内就能够直达巴黎,使旅客更容易亲近这座城市。
作为法国的百年红酒交易中心,波尔多随处可见古色古香的老建筑、犹如童话中的 古堡。但是它同时又是个充满活力的城市, 时尚酒吧、滑板公园、涂鸦艺术……让新旧交错的波尔多,更具个性与魅力。波尔多也 不时会举办展览、音乐会、街头艺术等活动, 不论任何季节到访都合适。

举世瞩目的世界文化遗产
与时尚之都巴黎不同,波尔多是个结合历史 与艺术的新兴城市,有着法国最大的历史艺术保护区(150公顷)。大约10年前,在现任 市长Alain Juppe的推动下,波尔多进行了 一场庞大的翻新工程。除了修缮建筑墙和码头、重建标志性建筑物,也发展起造低噪音 的电车系统,一系列的保存与修建工作,更使波尔多在2007年成功被列入UNESCO世界文化遗产。

葡萄酒朝圣地
以葡萄酒闻名世界的波尔多,素来都是爱酒之人的朝圣地。去年耗资七年,斥资8,100 欧元打造的红酒博物馆“葡萄酒城”(La Cité du Vin)也在去年正式落成。酒库中收藏了 将近80个国家的1.4万瓶葡萄酒,参观者 除了可品酒外,也可透过高科技的视听体验, 进一步了解葡萄酒文化。10层楼的酒城, 以酒杯中的漩涡为设计灵感,强烈的现代风格,也成了波尔多的新地标。

低噪音电车在当地相当普及

旅游就要搽这些护唇旅游必备的保湿品如何当个聪明的旅人
2017还有哪些旅游好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