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职场求长远
你已不再是20出头,刚毕业的“新鲜人”了。面对职场和工作,不应该只再寻求“喜欢”或“不喜欢”,工资高或不高等等。你应该考虑的,是在这领域当中,能够走得多长远。喜好固然重要,可已经在社会历练了多年的你,目前就职的所在,就算“不喜欢”,至少也已得心应手。因此,若这个时候犹豫不决,不知道该不该换工作,不妨想想日后有没有升职或被挖角高迁的可能。若没有,又不准备一辈子在这里高不成、低不就,那就赶紧离开吧!

2.人缘求安稳
就算脾气暴躁,个性冲动,也别再一直得罪他人了。无论是想要在职场走得更长远,或生活过得更平静,好人缘,很重要。曾经,你或许可以到处应酬、结识人,一副好友满天下的样子,但目前,其实人脉稳定,人缘安稳,最重要。该认识的人,你应该早已都认识,这时也不再需要刻意巴结了。若有时间和精力,不如专注在修身养性,或提升自己的技能,在必要时刻展现自己纯熟的实力与稳重可靠的气息,还担心不被发掘吗?

3.储蓄求见效
无论单身或已婚,与父母同住或另有房子,你都应该建立起正确的理财观念了。到30岁仍是月光族,可是一种任性的表现,别再怪罪于“低薪”和“习惯”了。《女友》早前也为你整理过,如何利用现有薪水,过个高格调生活,因此不一定要拼命、赚得多,才能过上“好日子”。此外,你也可能很拼命,但储蓄一直不见起色,那么就可能是开销出了问题,或储蓄方式错了哦!
请参考“提早退休的省钱方案”、“30天存钱法”。

4.生活求规律
毫无规律的生活,容易让你一直在“瞎忙”,不仅降低工作效率,还影响身体健康。以前仗着年轻,可以拼命、可以熬夜,但年过30,虽然还是健壮,但为了长远着想,是时候开始注重作息啦!拥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也是“冻龄”的秘诀之一,让你看起来比带有重重黑眼圈的“小妹妹们”更魅力!

更多生活相关,请看“你是不是爱上了不成熟的他?”、“上班族女友!就是要你心情好”、“他不是把你当女朋友,是当妈!”、“在男人眼中,你的这些行为最掉价!”,以及“让属下害怕你的5大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