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做记录 KEEP A DIARY
当不愉快的事情(或争执)发生时,可以将详情纪录下来。这样一来就不会忘记与此事相关的人、事、物,甚至在必要时要求在场的“证人”作证。其次,用白纸黑字做纪录,同样是慎重对方,你可是非常认真对待此事。

2. 勇敢说出来 TALK ABOUT IT
不要默默地承受无谓的精神压力,若不是你的错,那就必须把事情勇敢地说出来。跟配偶、家人或闺蜜商量此事,他们以帮你分析问题并提供中立的判断,看你是否真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再找出对策。切记,不管和公司同事的感情再好,也不能和他们商量。

3. 寻找对策 DECIDE YOUR APPROACH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辞职不干,另找工作。但有多少人可以如此潇洒?较可行的解决方案就是直接跟老板谈判,坦白告诉他/她,你觉得自己在哪方面受到委屈或不公平的对待。你也可以参考员工手册,看看公司内是不是有专人或有关部门处理类似事件。
谈判后,你若还是觉得公司没有人是与你站在同一阵线,可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如果你需要咨询或援助,可向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ripartite Alliance for Fair and Progressive Employment Practices (TAFEP) –  www.tafep.sg  求助。TAFEP 也推出了 Fair@Work Promise 活动,若要了解更多详情,可以参考 www.tafep.sg/fairatworkpromise/

 

原文取自HER WORLD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