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LOOK HAPPY/上班保持灿烂笑容
任何老板都希望员工对工作满意。如果工作令你整天闷闷不乐,做事情提不起劲也不开心,可能是该转换工作环境了。但是如果还非常enjoy目前的工作,那么即使再忙也别忘记——smile!
上班时挂上灿烂的笑容,老板看到也会觉得你很享受工作,甚至会给你多一点工作责任。当然在欢笑同时,记得仍然要保持大方得体的专业形象(不是要你做#笑渣婆)。

2. BE PROACTIVE /积极参与工作
不是叫你什么都要毛遂自荐,但是可以积极参与工作上的活动和会议,“讨好”工作伙伴和老板。当你要和老板谈薪资时,这些都能成为你热情投入工作的“证据”。

3. NO DRAMA, PLEASE /不要兴风作浪
若清楚知道自己的作风稍微大胆,容易惹人非议或说,公私不分名明,这些不好的坏习惯都是时候通通改掉了。若是办公室里出名的“Complain Queen”,不管是公司的咖啡,灯光不足还是空调太冷,与其浪费时间想那些改不了的事实,不如把时间都投入工作里。

4. PAY ATTENTION/集中注意力
不管是老板对morning coffee的要求,或是你正在赶工的项目期限,你都必须掌握所有细节和关键时间点,让老板留下好印象。如果老板总是需要反复提醒交代你的工作和事情,那么下次怎么让她放心将重任交给你呢?

5. SUCK UP/ 交际很重要
不是叫你经常拍老板的马屁,或者对老板所有的要求都“逆来顺受”,但是对于老板交代的事,请尽量面带笑容地全力以赴。同时也请参与公司举行的活动,与其他同事建立良好关系。没人喜欢独来独往的loner,因为职场讲究teamwork,团结就是力量!

6. DO YOUR JOB/做好自己的本分
听起来容易,很多人却做不好。要升职加薪,追根究底就得靠你的工作表现,否则根本很难有机会。要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教你几招

 

原文取自HER WORLD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