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牵扯家人,例:“你家人跟你都一样!”
吵架就吵架,可以骂他、吼他,但何必牵扯家人呢?都说嫁娶是两家人的事,而不是两个人的事,嫌弃他就算了,若连他的家人都嫌弃,那你为什么还要嫁进他家呢?此外,对家庭的否决,往往会令人觉得更“伤”。那是对他出身环境的不满,对他教养的不满,甚至还表现出了你的目无尊长、不懂分寸,更透露了你没把他的家人当作自己的家人。如此划清界限的你,认为自己还能在他面前维持“加分”的好形象吗?

2.有伤自尊,例:“你真的很丢脸!”
尤其是当众说这句话,该有多伤人!开玩笑时说说,或许还不要紧,但吵架时,以又冲又不屑的语气这么说,听起来肯定特别刺耳。婚后的你们,应该都对彼此的大小优缺点不陌生,可你现在才这么说(甚至嫌弃),不也正是不留情面,让他丢脸吗?
如此不在乎他的感受,又要他怎么再毫无芥蒂地,一心一意只对你好呢?

3.人身攻击,例:“你怎么可以这么蠢?”
陌生人这么评价,或许是出自偏见与不理解。但身为他最亲的人,你这么说,就是真心这么认为他这个人哪里不够好。而身为最了解他的人,你肯定最了解他的“痛处”,也会在失去理智时,为了希望他也一样痛苦,而往伤口上撒盐。
因此,都说最了解你的人,往往才能伤你最深—— 因为,都往最在乎的要害下手。这种情况下所制造的裂痕一旦产生,是很难被弥补的哦!

4.冷漠绝情,例:“我真后悔当初嫁给你!”
若两人真的都在气头上,那么你说出这句话,下一句接上的肯定是—— “那就离啊!” 结婚需要冲动,离婚,其实很多时候也都是因为冲动。话都说了,面子搁不下来,那就只能硬着头皮去离婚。婚姻不是儿媳,但动不动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似乎说明他不够好、配不上你、拖累了你,让人听久了,也迟早厌倦与你的相处。

更多生活相关资讯,请看“讨好他的家人,有技巧!”、“看视频:试吃松露、燕窝新口味粽子”、“脾气差,不代表他就是坏老板!”、“和超可爱的HELLO KITTY与蛋黄哥等机场相会”,以及“老板不喜欢你?有征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