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
Hamburg不仅是德国第二大城市, 也是国家最重要港口, 在历史上被誉为“通往世界的 大门”。来到此城, 不能不乘船前往 Warehouse District。Warehouse District于19世纪末建成, 是世上最大连续仓库建筑群, 也是极历史意义的港口仓库区, 更于2015年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之一。

(左)Hamburg 建筑的独特特色(右)Hamburg town hall 市政府也是城市地标之一

这里大部分仓库都有七、八层楼高, 铜质屋顶和小塔是这里一座座仓库的设计特色。哥特复兴式(Gothic Revival)红砖建筑带有小塔楼, 分别有水路和陆路的入口。厚实墙壁后“储存”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 极具1970年代商业风格; 世界级已故女建筑师Zaha Hadid为易北河畔设计的步行道蜿蜒曲折, 为该区带来难以匹敌的艺术美感。除了精彩的商店, 这里的Warehouse District博物馆、海关博物馆和香料博物馆等, 都会带给你惊喜。此外, 你还能参观汉堡监狱, 见证城市历史上黑暗的一面。

The Elbphilharmonie 音乐厅

全新地标
今年对Hamburg来说是极之重要的一年。 由国际级Herzog & de Meuron工作室设计, 耗时九年并耗资七亿多欧元建造的“欧洲 最豪华音乐厅”——Elbphilharmonie, 已在全球瞩目下隆重开幕。

这座音乐厅是在Kaispeicher A码头仓库的基础上加盖而成, 保留底部原有砖墙结构, 在上面加建高达360英尺的玻璃幕墙, 完美结合复古与现代化。建筑内设有三座音乐厅、一家酒店、四十五间公寓及360度观景露台, 游客更可免费进入露台俯瞰整个港口风光。

城市今年的压轴之作, 是由企业家Klaus-Michael Kuehne投资一亿欧元建造的The Fontenay酒店。这家城市18年来第一家五星级酒店建在大而宁静的Alsterpark公园中, 由三个环环相扣的圆圈组成, 流线型建筑设计如同一座巨大艺术雕塑般耸立。

年终假期,这么多好去处你想去哪里?度假去!来根据个性选择就近新“桃源”如果有机会,那就到“世界之最”旅行非去不可的哥伦比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