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韩妆K-beauty,脑海中就会浮现一个个妆容自然精致的韩国女星:IU青春无敌的妆感、宣美的丰盈美唇、宋慧乔的光泽肌。如果说法国女孩的风格是慵懒漫不经心的美,韩妞的标志风格就是精准完美,没有脱妆晕开的眼线,也没有凌乱随意的“睡不醒发型”,所有细节务求精致到位。

想打造宛如韩剧女主般的美妆整体造型,其实隐藏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心机小秘诀。没错,想拥有和宋慧乔同款的零死角造型,除了用雪花秀护肤,还有必不可少的细节要费心思,以下送上贴士,快来取经吧!

1.填补你的发际线

对非韩国人来说,填充发际线这招或许听起来有点奇特。别误会,并不是因为韩国秃发女孩特别多,而是她们对完美对称的发际线,有着无比的热切追求,会尝试使用各种填补发际线的阴影粉产品,拯救看来不均匀、毛发稀疏的发际线位置。在韩国,你也可以找到特别针对填补发际线的产品,打造出自然的浓密毛发感。这里送上一个小秘诀,其实只要善用眼影,也能达到相同的填补效果哦!

2.偏分刘海修饰脸型

毛发感浓密的发际线,有减龄的效果。此外,只要分对发际线刘海,还能起到小脸的视觉效果。韩国女生特别钟爱偏分刘海,原因?在韩国人的审美观中,鹅蛋脸是最理想的脸形,而偏分刘海就能起到平衡脸形的作用,营造出小V脸下巴轮廓,同时不会凸显大额头。除了侧分刘海,韩国女生通常喜欢把长度较短的刘海塞在耳后,让较长的另一侧刘海自然垂落。蓬松的刘海也是重点,韩国女生会使用吹风机或直板夹,“撑起”刘海根部,打造丰盈空气感。
更喜欢短发多一些?近来女星纷纷将头发咔嚓剪短,给你好好做参考。

3.自然柔和的美眉

弧度稍平、毛绒感更浓密的韩系平眉,对许多女生来说并不陌生,但是一不小心很可能就会画成《芝麻街》里Bert和Ernie的招牌一字型大粗眉。想打造完美的韩系眉毛,秘诀是使用眉笔描绘时,力度一定要轻柔,确保眉毛轮廓外缘柔焦,避免生硬锐利的线条,自然柔美感是关键。建议使用纤瘦型眉笔慢慢勾勒,更能打造出自然的眉形。

4.适合亚洲女生的小脸修容法

把你从IG学来的Kim Kardashian欧美风修容大法抛诸脑后,韩系修容讲究效果轻柔不过重,绝不会出现生硬明显的修容线条,或菱角分明的下巴修容。韩国女生在修容时,不会把修容粉刷在颧骨下方位置,而是刷在颧骨区,柔化脸部线条。一般而言,亚洲人的颧骨较为突出,因此韩国女生不会再通过修容来强调颧骨线条,相反的会去淡化它,打造出小脸的修容效果。

5.气垫粉底上妆手法要诀

常看韩妞彩妆教学视频的话,你会发现韩国女生使用气垫粉饼(请看:李凯馨LIVE聊2020最美气垫霜)时,会用粉扑以拍脸的方式上妆。别担心,在脸上拍拍拍,这不是什么奇怪的仪式感或自虐,而是通过轻轻施力,让底妆更服帖自然。如果你也经历过上了底妆,却有种面具感,底妆无法和肌肤融合,到了中午就出现脱妆,这个小妙招能帮你改善妆效。韩国女生在妆容上讲究全天候最佳状态,这个“拍脸”上妆法,绝对能让你的底妆效果瞬间升级哦。

原文取自 Her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