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想美白就不用防晒?
许多人都对“防晒”有所误解,认为它就是预防变黑,若自己对美白没有追求,大可省略。然而,由于地球真气层(Ozone Layer)受到破坏,紫外线指数一直都在持续上升,加重对肌肤的侵害。目前你虽然还没感觉,但等到斑点开始浮现时,就已经来不及了。
深入肌肤底层的紫外线,除了会刺激黑色素生成,造成斑点,还会破坏细胞,导致胶原蛋白加速流失,让肌肤变得松弛。唯有通过正确防晒,才能预防这些“光老化”的现象哦!
阅读:轻熟龄女友请尽早“防”斑

2.在室内无需涂防晒?
IDS Skincare的Dr Tan就指出,紫外线可透过玻璃窗照射到室内,并且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蓝光,也会对肌肤造成伤害。因此就算只是上班呆在办公室,也建议使用最少SPF30的防晒,且若外出就必须每隔2-4小时补搽。此外,阴天看似没阳光,但80%的紫外线却能射穿乌云,外出的话防晒也绝对不能少。

3.防晒系数越高越管用?
在美国FDA的防晒指南中,仅认可SPF50为最高防晒系数,高于SPF50一概只能标注SPF50+。尽管亚洲市场仍然推出了不少SPF70、SPF100,甚至是SPF120的防晒产品,但那都是根据防晒成分添加的比例而论,并没有经过人体检测有效性。
因此,Dr Tan建议根据肤质来挑选防晒。毕竟,唯有质感良好才会激起你的使用欲望,让你养成使用防晒的习惯。
阅读:涂涂抹抹在脸上的美白成分,到底是什么?

4.美白补充剂晒前/晒后服用即可?
无论是淡化黑色素的美白丸或增加肌肤防御能力的防晒美白丸,都达不到急救效果。Dr Tan就指出,人体每天都在流失养分,唯有长期服用补充剂才能建立稳定的加持效果。因此,每每有人质疑美白补充剂无效,有可能都是自己的补充量并不足哦!

5.墨镜只是摆设品?
戴墨镜可不仅是为了装酷!过度的让双眼接触光线,会造成各种眼疾,甚至包括白内障。日本眼镜品牌Zoff就指出,镜片的防晒力与颜色无关,而选择UV400的镜片就能完全抵挡UVA和UVB,让双眼得到完整的保护。
此外,若将墨镜放置在直射的光线下,会有损其防晒膜,从而削弱防晒力。刮痕也有可能将防晒膜破坏,因此女友们都要好好保护墨镜,否则戴了就纯粹成“摆设”啦!

*贴士由Ray To Go提供
Ray To Go是一项防晒宣扬活动,由NTU Wee Kim Wee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学院的学生发起,旨在更深入地探讨防晒课题,教导大众如何能更好地让肌肤(和眼睛)免受紫外线侵害。更多详情,可到其官网 https://www.raytogo.com/ 查询。

更多美容相关,请看“可以给你“高颜值”的“高颜值”美肌光彩盘 ”、“看招!接招!敢敢挑战最新的SHU UEMURA UNLIMITED粉底液”、“美容觉必备!边睡边用宠肤面霜修复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