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彩妆刷和海绵都要定期清洗,同样道理,我们的刮痧工具也会藏有大量污垢与细菌,定期清洁工作不可偷懒,因为脏了的刮痧工具有可能会导致爆痘和细菌感染,提高肌肤发炎和受伤的风险。

刮痧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古老养生疗法,有助缓解肌肉紧绷、颈部和背部疼痛。如今许多女生也爱上刮痧美容术,以刮痧按摩消除水肿,打造出紧致的小V脸轮廓。不过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养成好习惯,无论使用前后,都必须清洁刮痧工具,以免细菌趁虚而入。送上5个小贴士,让你轻松掌握保养刮痧用具的秘诀!

#1 用后立即清洁

不仅是使用前需要清洗刮痧工具,用完后立马清洗也很重要,如此一来才能轻松去除残留在工具表层的乳液、面霜或美容油。因为这类产品的残留物附着在工具上的间越长,越可能形成一层难以清除的顽固粘膜,细菌灰尘沾染堆积,继续用来“刮脸”,引发肌肤问题指日可待!

#2 用肥皂水清洗

和清洗彩妆刷的方式差不多,只需用肥皂水就可以轻松洗净刮痧工具的残留物。首先在手掌心用水和肥皂搓泡,让整个刮痧工具沾上泡泡,清洗干净再冲水。清洗的时候,要小心别手滑哦,因为许多刮痧道具的材质都使用银或玉石制作,湿漉漉的时候更容易手滑,掉在地上易碎。

#3 喷上一些酒精

如果担心刮痧工具还会残留导致爆痘的细菌,清洗抹干后,还可以喷一喷酒精进行消毒,那就万无一失啦!

#4 用湿布擦拭,或用软刷子清洁工具边角

许多刮痧工具通常以玉石和石英制作,这类天然材质对热力敏感,需要更细心的清洁照顾。建议用一块布浸过肥皂水,拧干后擦拭刮痧工具;如果是滚轮棒或带梳齿的刮痧工具,可以用软毛刷子沾上肥皂水后,清洁边角细节部位。

#5 用纸巾擦干

清洁工具后,记得要把它们都擦干好才收纳哦!可以用纸巾擦干一遍,再把刮痧工具放在一张新的纸巾上静置,让它彻底干透,以防细菌在潮湿处滋生。

原文取自The Singapore Women’s Week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