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睫毛膏、眼线和眼影
    当睫毛膏怎么都卸不干净的时候,我们常常一不小心就会狂性大发地揉搓,希望把顽固的睫毛膏都清除掉。但眼周皮肤十分娇嫩,因此在卸眼妆的时候,最忌讳用力擦拭!Sephora的彩妆导师Muhammed Nazmi Bin Ab Rahman建议大家用一块干净的卸妆棉,沾取大量的卸妆水后,将它放在眼皮上静置20到30秒,可帮助溶解眼部彩妆。之后,不断重复向下擦拭的动作,直到眼妆完全卸除干净即可。此外,再用一个沾上眼部卸妆水的棉签,轻轻擦拭眼睑上的残留污迹。Nazmi补充表示:“如果你的眼睛较为敏感,一定要使用经眼科医生和皮肤科医生测试过的眼部卸妆水。”
    再者,懒人可考虑使用已浸满卸妆液的卸妆湿巾,同样先在眼皮上敷几秒再擦拭,可更好地带走彩妆。
  1. 2.唇彩
    与眼部卸妆的程序一样,卸除唇妆的窍门在于用卸妆棉擦掉唇妆之前,先用沾了卸妆水的卸妆棉,放在嘴唇上静置20至30秒。你也可以试一试专业化妆师Larry Yeo的办法:“先在嘴唇上涂抹大量的润唇膏,然后用手指将润唇膏按摩,令它渗透入嘴唇,静置5到10分钟后,再用柔软的婴儿纸巾擦干净即可。”Nazmi也建议大家养成一套唇部保养的习惯,尤其当你每天都会使用唇膏,就不能忽略。除了为唇部卸妆,你还可按次序使用磨砂膏、润唇膏,并每周两次的唇部精华液。
    Nazmi补充说:“这些保养流程可以让嘴唇保持在健康柔嫩的状态,让唇彩更服帖。” 推荐你试试Fresh 的Sugar Lip Polish唇部磨砂膏,它含有红糖结晶颗粒,可以轻柔地去除角质死皮。其乳木果油和荷荷巴油成分,则能够有效滋养唇部。
  1. 3.面部
    不同于眼妆和唇妆,面部底妆并不能凭肉眼辨别,是否已经卸除干净。Nazmi建议大家使用卸妆水或洁面霜进行双重清洁。Mario Badescu Enzyme Cleansing Gel洁面凝胶,就含有木瓜和葡萄柚萃取精华,在界面的同时能够温和去除肌肤死皮角质。如果你对卸妆格外讲究,也可以试试用卸妆水将化妆棉完全浸湿,再轻轻地擦拭肌肤,直到化妆棉上看不到彩妆残留污物为止。

更多美容相关,请看“章子怡也在用的平价彩妆、““死亡芭比粉“,《女友》编辑能否HOLD得住?”、“你的肌肤很需要排毒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