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追求V形脸(或是瓜子脸、锥子脸,随你怎么形容),这股风潮从来就没有消退过。想象在这个时时都要selfie、wefie的年代,不管是和闺蜜聚餐,与公司的年轻美眉同框入镜,谁不想看来美丽?就连《女友》团队近来也因制作视频需要频频上镜,内部开始出现“明争暗斗”(请参考七月份的Beauty Focus)。

01 针灸养身又塑脸
测试
佩玫,副美容编辑
地点 Damai Spa Singapore @ 10 Scotts Road,
Grand Hyatt
项目 Eu Yan Sang Facial Acupuncture
($128/1次,不包括咨询)

 

我怕“晕针”
先说说我第一次针灸的经验吧!初次针灸,医师在手上扎了一针,我就开始“晕针”,出现冒冷汗、头晕的现象。因此这辈子没再进行过拔罐或是针灸等的疗程。这回为了工作,只好硬着头皮“胆粗粗”再度上阵。

抵达时,医师首先为我看诊。除了了解我的日常作息,像是饮食、月事、运动等,她还仔细为我把脉,检查舌头,诊断出我属于“气血不足”体质,并建议可以配合食用的中药材。由于担心针灸会需修复期,护理前我再三向医师询问:护理会不会很痛?会不会有淤青?医师表示,有些部位起针后可能会出现出血、淤青,但很快就会消散,而脸部通常不会有这样的情况(这让我放心不少)。当中使用的针也全都经过消毒,确保卫生安全。

我战战兢兢躺在床上后,就紧闭双眼等待医师为我施针。原以为护理只会着重在脸部,但疗程讲究的是全身的血液运行,因此医师根据我的身体状况,就开始在相关的头部、脸部、手部、腹部和腿部等 身体多个穴位扎针。老实说扎下第一针时,感觉真的不痛。只有鼻翼两侧的部位,感觉特别酸,不自觉竟然掉了几滴泪。

针灸雕塑双下巴
由于我气血不足,医师特别在腿部的扎针 部位加上“电针”,加强整体的针灸效果。 若是面对双下巴问题,那么电针就会放置在该部位,帮助改善相关问题。在床上静躺休息约半小时,医师就将针慢慢取走。 之后再采用特制的玉器为我的脸部按摩。 据说玉具有清凉消炎的作用,可帮助循环、 消炎、滋润,皮肤光泽也会更好。

医师表示,护理后千万要注意两小时后才能洗澡 ,否则身体容易“受凉”。像我这种容易晕针的体质,护理前最好要吃饱。此外,最好就是能在护理前先卸妆。若是感冒、发烧、肌肤局部发炎、怀孕的话,那就不建议进行这项护理。

据医师表示,在脸部扎针,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增生肌肤胶原蛋白,改善皱纹、色素沉着、双下巴、浮肿、眼袋、痤疮、 暗淡等问题。原本还担心会出现针孔印,但是护理后肌肤只是看来特别红润,完全没有出现任何不适感。而且这个红润感持续了大约两天,看起来肤色好健康!另一个最明显的不同,就是肌肤连续一个星期看来都很饱满、透亮。少了护肤品和高端仪器,单靠针灸就有这样的效果,让我不禁大呼好神奇!

 

 

02 超声波+冷镭射
测试
Sherry,设计师
地点 Stellar Medical Aesthetic Clinic LLP @ #11-31 10 Sinaran Drive
Novena Medical Centre
项目 HIFU SygmaLift®($2400/3次)

 

我向来都不满意脸部的线条,尤其是下巴部位的轮廓,总是看来有些浮肿,线条不够分明。还有看来疲累无神的双眼,一直都是我希望能够改善的。抵达诊所后,护理师首先帮我卸妆并帮我拍照。这一步骤是让医生好好检视肌肤的问题,并在护理后能够对照,看看护理的成效如何。经过仔细的分析后,医生表示我的问题其实并不算严重,还是能透过这项护理让脸部看来更精致。

无痛、无针、无手术
第二代的HIFU超声波护理,采用1000个交叉光束的超声波能量,可更精确地针对 肌肤组织深层。护理的重点就是全程无痛、 无需插针、动手术,透过热能带走脂肪细胞。配合独特的冷镭射,一种专门针对修复肌肉骨骼伤害的技术,可在拉提和紧致下巴线条的同时,滋润、镇静和修复肌肤。

护理开始前,医生首先在我的脸部搽上了一层透明胶,,让仪器在肌肤更易推移。开始进行护理时,只感觉探头在脸部按压的力度,但完全没有任何疼痛感。据说透过仪器在脸部来回,能够消除脸部多余的脂肪,进而达到塑脸效果。之后医生更换更小的探头,开始在眼周部位来回,前后大约15分钟,就很快完成了。

瞬间提亮脸部
拉提的部分完成后,医生开始进行第二部分的“维修”——Cold Laser冷镭射护理。 它不仅能够作用于表皮层,还能够深入肌肤内部,刺激胶原蛋白增生,提高保湿 度、镇静肌肤、加速肌肤修复、提亮肌肤光泽。但医生也再三叮咛,镭射后一定要搽防晒,否则很可能会伤害肌肤哦!

进行二合一的这个护理后,最明显的效果就是肌肤变得好透亮!虽然医生表示,拉提紧致的效果并不即时,一般需要两个星期才能看到显著效果,但是护理后的一个星期,就有同事表示我的眼部看来没那么垂,肌肤感觉紧致了不少!

 


03 韩式推骨塑脸
测试 
诗敏,记者
地点 Yakson @ #B1-24 The Star Vista
项目 Golki Therapy Small Face Care Treatment ($258/1次)

 

宽V变窄V
才20出头的年纪,就需要“sculpting” (拉提)让脸部更V?坦白说,我是不服气的。 何况,我的下颔线本来就挺尖俏。当美容师问我,最在意脸部的什么问题时,我第一反应便是:“左右也太不对称了。” 不对称,很正常,但一边圆眼一边长眼,一边颧骨较低一边颧骨太突,也太不精致了。

“推骨”到底痛不痛?
美容师所使用的是“Golki Therapy”(骨气疗法),先在脸上进行按摩与快速掐揉的动作,来活化经络、舒缓肌肉( 并让肌肉重新“塑形”),当下已让我觉得脸部发麻。 之后开始纠正骨头的位置,美容师会先让你调整好安全姿势,再手指、手掌、手肘并用,对你“发功”。若不知情的人看到,绝对会认为你正在“挨揍”。

听说,许多媒体朋友尝试过,都忍不住痛而哭了。为此,我尽管自恃“耐痛力”高,还是做好了万全的心理准备。然而,要嘛真的是因有心理准备,要嘛就是耐痛实力超强;除了被施力的点上阵阵酸麻,连带鼻子和眼眶都酸红了,我还真不觉得有哪里不适或过分疼痛。

也庆幸,美容师说我的骨头“很好推”,所以过程十分顺利。原本安排了15分钟的“整骨时间”,10分钟就搞定了,而且还立即见效。其实,不用照镜子,光是触摸以及感受面部肌肉所在,就能知道脸上有了变化。“粗线条”的你也不用担心,因为美容师会在整骨前后,教你如何感受自己的骨骼轮廓,让你不仅看得见成效,还“摸得出变化”绝对很有满足感。事后,敷上厚厚一层草本气息浓郁的面膜,让脸部镇静,10分钟后卸除、清洗、 抹防晒(可选择要不要叠加护肤品如滋润 霜、防晒等),整个疗程就结束了。

成效不反弹
很多时候,许多医美疗程都让人担心持久性的问题,但“骨气疗法”改变的是骨骼,因此只要没有重蹈覆彻以坏习惯、 坏姿势影响骨骼发育,成效是不会回弹的。 但美容师也慎重提醒,若你发胖至四公斤以上让脸部增添过多脂肪,就将导致脸型出现变化。

另外,需注意,疗程后的两小时只能喝温水及吃水流性食物,以避免过大的咀嚼动作或温差,影响肌肉当前的记忆。那样的话,效果可是会打折的哦!疗程后的前几天(约三天),脸部可能还会存在红肿,但只要不触碰到就不会感到疼痛。但在涂抹护肤品的时候,就一定会触发酸痛感,所幸一星期后就完全恢复了。

想知道其它瘦脸的方法,拒绝包包脸如何将大脸小脸变SHARP变立体不运动!立即瘦小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