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这个科技化的年代。

Why? 因为做什么事情都更有效率。从前到麦当劳用餐,常因自己的选择困难症发作,在柜台点餐时遭服务员白眼。现在一台台的自助服务器摆在眼前,所有的选项清楚列明眼前,按一按,刷一刷,点餐过程变得更快更方便。

同一套的“美容自助服务”方式近来也悄悄在本地兴起。

创立于2019年的Skingo,主打15分钟快速美容护理,短短两年内就已经迅速扩张。目前全岛共有七家分店。据知位于Tiong Bahru的首家店面也是新加坡首个引入自助服务器的美容院。

位于United Square的Skingo分店,位置相当隐蔽,一踏进店内首先就会看见超显眼的自动服务器。首先你可以选择语言(中文或英文),之后机器还会温馨提醒你利用一旁的温度计测量温度,相当贴心。

来到美容护理的页面,所有护理选项一目了然。Skingo主打三大护理:Bio-aqua(美白)、Bio-Clear(肌肤平衡)和Bio-Lift (抗老)。你可以选择二合一的护理,或在护理中加入美白精华,修复面膜或修眉服务,甚至还能购买礼券送人。在进行护理后,若是满意效果的话,也能购买Skingo自家的产品,当然这也能透过自助服务器购买。在选择完毕后,只要简单的几个按键,你就能够利用机器付费,前后根本不需要五分钟。若是第一次到访,不确定自己适合什么护理的话,也能够先询问护理师。 

由于我的毛孔堵塞的非常严重,因此护理师建议我进行Bio-Clear护理。以娴熟的手法为我卸妆后,紧接着就利用仪器进行去角质、深层洁净和控油,之后再利用jet-spray喷雾护理进行补水保湿,最后还进行了简单的按摩和搽上防晒保湿霜。虽然只有15分钟的护理,护理步骤丝毫不马虎,洁净程度也能媲美一般美容院,让我这个向来习惯几小时美容护理的人,回到办公室还向同事大力推荐。

本地另一美容院Kimiyo-G去年也在PLQ Mall开设了全新的概念店Express Kimiyo-G。顾名思义,它主打快速服务,只要在店外的自助服务器选择想要的服务和付费,领取号码后交给店员就能入店进行服务。

Express Kimiyo-G提供的美容服务包括美甲护理、修眉服务、睫毛嫁接、除毛护理等,每项护理大约10到30分钟,价格介于$10至$50。

偌大的服务器就放置在店外,所有的护理和价格在自助服务器上也都一一列明,非常清楚。到访当天从众多选中中挑了Express Gel Pedicure,可是在点选付费时仪器却失灵,最后只好请护理师协助。了解后发现原来付费系统已无法操作一阵子,因此最后必须选择现金付费。由于服务器上列明的价格还未包含消费税,因此付费时也稍微犹豫了一下。

虽然Express Kimiyo-G自助服务器上仍能查阅提供的美容服务,但是因为付费和领取号码的功能不能操作,因此没有办法完整体会美容院主打的快捷服务。不过,这也凸显了利用自助仪器所面对的潜在问题。

虽然自助服务系统在美容圈还不普遍,但经过亲身体验后,认真觉得这还是很不错的尝试!第一,像我这种耳根轻,容易被hard sell的人,不必担心店员来硬硬推销配套。第二,价格列明清楚,付费时不会出现“隐藏费用”。第三,不必提早预约。偶尔觉得皮肤很糟,想要立刻马上“进厂维修”,只要花个15到30分钟就能完成,谁还有借口不努力变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