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URS HAIR SALON

测试:Dolly

我一贯爱去日本美发沙龙,过去多年也一直由日本美发师帮我打理头发。最喜欢的是他们剪发时“手下留情” 又注重细节,还有就是对顾客发质的关注——比如若你发质状态不佳,他们绝不会还劝你又烫又染。

这次造访Colors,我尝试了Cut+Reborning+Tokio Inkarami Treatment。整个过程基本放心把头发交给沙龙总监Urakami Yoshimasa和美发造型师Satsuki,从发型的沟通到烫发和护理都非常细致。最后,我剪了“公主切”(Hime Cut)发型,直发烫的效果也很自然,不是生硬、扁平的那种。

特别推荐你试试Colors主打的美发护理Tokio Inkarami Treatment。护理包括4个步骤,可从深层帮助发丝恢复因染烫而流失的角蛋白。特别是想做digital perm的女友,建议选择护理配套一起进行,会让发质显得更柔顺光亮。顺带一提,Colors从4月到7月有推出一系列的促销活动,比如本月Cut+Digital Perm+Tokio Inkarami Treatment就只要价 $300(原价 $550),更多优惠可关注网站促销页:colors-sg.com/promotions。

Colour Hair Salon

BLACK HAIR SALON

测试:佩玫

打从怀孕到现在已经快两年没染发啦!若不是应Goldwell美发品牌的邀请,可能会因为生活忙碌而忽略了好好照顾头发。

这回选择到Black Hair Salon进行染发,它家全采用我熟悉的Goldwell护发和染发品,因此虽是第一次光顾仍旧对它充满信心。

向来不喜欢漂染,一直觉得这样非常伤发,再加上总觉得染发的时间太长,实在没耐心大半天都呆坐在理发院。这回却被Goldwell的培训师和理发师成功游说,决定为这些日子以来暗淡无光的头发玩点新花样(这样也算是self-care的一种吧?)

这回我选择的是比较安全的烟熏亚麻色,在理发师的建议下决定漂染再加挑染,让头发看来更有层次感。护理的程序依次大概为:30分钟挑染、20分钟去黄、30分钟上色,最后10分钟再进行护理。在理发师精心的护理下,最后呈现的颜色让我非常满意!原本看来扁塌的头发,在她的巧手下变得更有活力。 回家后再搭配Goldwell KMS Colour Vitality洗发水和护发素,发色至今仍保持得不错!

Leonica K

测试:佩玫

专门针对脱发进行客制化护理的Leonica K,近来搬迁到了Hilton Shopping Mall,新地点环境僻静,护理时能享受难得的片刻宁静。

进行护理前,我先与创办人Leonica进行咨询。因产后脱发、甲状腺问题和睡眠问题,大大小小的“疑难杂症”加起来让我的脱发问题迟迟没有好转。我将平日的生活作息与Leonica分享,对于我的疑问,她也很心地一一解答。

与其他护发中心不一样的是,Leonica不用任何仪器进行扫描,而是通过自身专业的知识,对肉眼可见的头皮和头发进行诊断。经检查后发现我的头皮问题并没想象中糟糕,这让我放心不少。

护理正式开始,护理师先搽上含薄荷配方的头皮护理膏,那冰冰凉凉的感觉相当舒服。之后配合7分钟左右的红外线灯疗活化发根细胞,冲水后再搽上头皮护理精华来帮助舒缓和镇静。吹整头发后,整体护理就正式完成。

第一次护理当然没法立竿见影,但是护理后头皮感觉前所未有的干净。临走前,Leonica还给了我自家的洗发水(使用过的同事也大力推荐)、护发素和头皮护理精华。我希望配合定时的护理和家用产品,很快能与更丰盈的头发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