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的好肤质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养成?
后天的保养功夫很关键,尤其产后的我,肌肤明显变干,所以要更勤劳地“进补”。然而香港的天气也不太适合厚重型的保养品,所以我很青睐Lancôme Advanced Genifique肌底精华液。它的质地很轻薄,但又足够滋润,特别符合我现阶段的需求。
另外,我很注重夜间保养,尤其是卸妆,目前也很喜欢使用面膜,有时候还一边敷一边带孩子,觉得十分方便。

2.老公郑嘉颖会和你共享护肤品吗?
会啊!几乎是我在用什么,他都会很感兴趣地拿去使用。因为他知道我很在乎自己的肌肤,会拿来用在脸上的肯定是好东西,所以经常会用我的保养品…… 幸好Lancôme Advanced Genifique肌底精华液“男女通用”,不必担心他用了不适合,只是他每次的用量都很多,让我不得不教育他其实一泵就足够。

3.你最在乎哪方面的保养?
我对眼部保养的要求最高,或许因为大眼睛比较鲜明,眼周一旦有老化迹象就很明显。因此一旦发现有保养品能改善眼周状态,就会不停地回购使用。我目前很爱用Lancôme Advanced Génifique Light Pearl眼部精华,它的质感和“小黑瓶”肌底液一样轻薄,还有个金属棒头,可以用来按摩眼周来促进循环。
我的习惯是将眼部精华放在冰箱里,每次使用就有冰冰凉凉的效果,特别舒服。

4.五官中,老公最常称赞的也是你的大眼睛吗?
不应该是我的个性吗?哈哈哈!老公其实没有特别常称赞我,只是我的化妆技术不好,所以如果我是自己上妆,他会嫌弃,觉得我不化妆更好看。我的话,就最喜欢自己的笑容,因为早期还没箍牙都不敢笑,现在就能尽情的笑。

5.有什么“美眼”贴士?
我会用吹风机把睫毛夹“弄热”,然后再夹睫毛,跟卷头发的原理相同,热度可以让睫毛的卷翘度更持久。

6.后悔没有早一点知道的美容知识?
第一点,绝对是不要拔眉毛!以前流行细细长长的眉毛,大家小时候因为爱美就会把眉毛拔光光…… 我就曾经把眉毛拔得只剩一半粗细,现在都长不回来,很后悔。
第二点,就是肌肤过敏时,保养品不要越用越多。年轻时不懂事,总觉得肌肤一旦出问题,就要赶紧用各种保养品急救,甚至一个不管用就换一个,反而让情况越来越糟糕。现在才知道,肌肤过敏要尽可能精简,才能好得快。

7.若发现体重飙升,会有什么反应?产后瘦身最难的一点是?
没有太大的反应…… 我现在的人生注重的是健康、快乐,所以对体重没有特别在乎。至于产后瘦身,最难克服的应该是压力。很多人都会给自己的一个期限,限定自己要在多久以内恢复产前身材,我觉得那样压力太大了。有的时候,放松对待,顺其自然,反而能得到想要的效果,我觉得产后的妈妈们都不必把自己逼得太紧。

8.维持美腿的主要秘诀?
啊,我没有特别保养过腿部…… 当然,也不是说天生就这样。我想,可能跟我坚持跳绳有关?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方便的运动,就一条绳子,出国或去哪儿都能带着。它能快速地提升你的心率,达到燃脂效果,而且在房间就能跳,不必特地到健身房。虽然楼下的住客可能会不满,但跳绳真的轻松又便利,效果又好,我特别喜欢。

请也阅读,年过40依旧拥有惊人美腿的女星

9.出门必备的3样美容品?
唇蜜、睫毛夹……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美容品,但我一定会带免洗消毒液。你可能从没发现,但我们的手一直在触碰各种东西,很容易再沾了细菌后又去摸自己的脸,这对我来说是不能够接受的。

你也被陈凯琳“种草”了?可到Lancome Christmas Market以丰富的优惠活动入手产品!
此外,别错过:“爱美”了24年的郭富城,到底有什么不老秘诀?#53岁仍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