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 #1 :倒梳头发

因为地吸引力的关系,顺着梳无法让发根蓬起,因此第一步就是“倒梳头发”。低头将发丝从脖子的发根倒梳至发尾,让扁塌的发根“逆向伸展”,等你拨回原样时,整体就自然蓬松了许多。这时,记得要事先把头发梳顺梳开,因此一把好用的梳子,自然必不可少啦!

Tip #2:用“玉米须”夹板

发丝又细又直,发根扁塌的人士,一定要有一个“玉米须”夹板!夹一夹就能轻松在发丝上打造“玉米须”波纹,可提升发丝间的阻力,让蓬松的效果更加持久。据Jessica透露,这是她发型师传授的招数,但操作起来需要贴近发根,得格外小心才能不烫到头皮和手臂。

 

Tip #3:用干洗发喷雾

Jessica说就算洗过了头发,也能使用干洗发喷雾来营造发丝蓬松感。那为什么不用增量喷雾呢?Jessica表示,那是因为干洗发喷雾还有吸附油脂的作用,可避免头皮出油导致的扁塌,尤其在潮湿的地方,出门前喷一喷,发丝蓬松的效果会更持久。

 

Tip #4:为发尾上卷

发尾也别忽略!从头顺到尾的长直发,虽然柔顺但容易看起来稀薄,因此为发尾上卷就能轻松达到视觉增量的效果。这时,还可先将卷度稍微挑高,弄得更夸张一些,等到最后冷却梳开,效果便会自然丰盈。

 

Tip #5:吹蓬发根

全都搞定了之后,就能来观察头型啦!女明星们的发型之所以好看,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将头颅形状塑造得特别圆润与立体。想要让头顶看起来高一些,那就得在发际分线处,先用梳子来回梳撑发根,再用吹风机定型。如果有必要,还能在结束后用一字夹让发根更坚挺,效果也会更持久。

更多女星相关,请看:“走路有风!以黑短靴穿出女韩星的“型””、“连KŌKI也化上超夯的蓝眼影!”、“帅毙!潘嘉丽在台湾注册的裤装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