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也不是为了刚过的38妇女节,想要聊点女人。(写稿时是3月份)

题外话:虽然我很不明白,什么时候IWD变成了折扣节?很多商家趁机挂着“以女人 之名”而推出各种千奇百怪的促销?好啦,也许是我迂腐,只要能让人开心,那不该拘泥什么形式或出发点,好不?反正超级商业化的情人节,大家不也过得很开心吗?

言归正传。

让我有感而发,想聊点女人年龄心态的,缘于编辑Nuyou. com.sg有关女星容颜的一篇文章。嗯,我们其实经常会在网站上 分享各种女星的抗老贴士,供女友们根据自身需要借鉴使用。

只是,当草稿打标题时,我突然对自己的行为有些反感—— “40岁X女星如何保持30+的容颜和身材”。

我看着文中女星的照片,是啊,很美也很有魅力,可是到底跟她的年龄有什么关系?40岁长这样,很正常啊,40岁的女人, 那就该很显老吗?(会那么激动,可能跟我自己也是41有关?)

别误会,护肤保养维持身材,我还是非常坚持。只是,那一刻的我问自己,40+岁(或30、50……可自行套入),应该就要努力活得像30+岁的样子(这里非常狭义的指脸蛋和身材)吗?作为女性杂志,我们是不是更应该鼓励大家活出“符合年龄的最好 当下”呢 ?
(《女友》4月号封面人物柯佳嬿也很赞同,听她怎么说?)

我可不是玩文字游戏,这两者的区别很大的。Embrace your age,活出最好的当下,何其重要。记得那天跟同事Donson聊天, 我说从不觉得杨丞琳好看,可觉得现在的她超有魅力。这位小我10岁的直男这样回答我,因为她有了自信。(自信来 自哪里? 来自她对自我各方面努力后所得的果)

其实,不说远在天边的明星例子,我身边也有很多活出最好当下的真实“案例”。记得前同事Fiona在两年前送自己的生日礼物是40岁的腹肌;有两个孩子(小儿子两岁)的同事Chloe用毅力练出紧实的熟女身材;减肥超级成功的Carolyn在社交媒体镜头前的那股自信……她们平凡如你我,但强而有力地证明自己可以活得那么美。

今年,我就要好好活出41岁的美,甚至希望也能像以上的朋友,“无意间”就成了别人的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