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拍了个美容短片,视频出街后,我几乎不敢看——苹果肌下垂、眼部浮肿、双颊凹陷……这……这根本不是我!
自认向来都是个乖宝宝,洁面、爽肤、精华、保湿、面膜……该做的几乎都没少。后来想想,最近睡眠时间变短,做facial的次数少了;平日上妆勉强可遮住疲累,但在镜头和灯光前简直就是原形毕露。

消沉了几天后,决定“重启”我的肌肤。近来网络流行起“skin gym”一词——简单来说,就是为肌肤“运动”。日本和韩国女性的护肤步骤中,几乎都少不了按摩。只是自认“手残”加记忆力差的我,永远都记不住各家品牌教授的按摩步骤。因此近年大热的美容仪器,似乎成了我最好的帮手。

韩国著名电子厂商LG,早前就在本地推出旗下的家用美容品牌LG Pra.L。初来乍到,直接一口气带来4大美容仪:Dual Cleanser双重洁面仪($449)、Galvanic Ion Booster离子美肤导入仪($529)、 Total Lift Up Care提拉紧致嫩肤仪($699)和Derma LEDMask光彩透亮LED面罩($1,349)。

LG Pra.L推出四大美容仪器

经公关仔细解释后,我发现这4款家用护肤仪的功能简直直逼专业facial。产品结合创新科技,像是透过高频波的热能及红光LED光线改善松弛;借助正负离子的导入与导出,达到深层洁净和促进产品成分的吸收。明星产品Derma LED Mask更被韩妞们称作“童颜面罩”,采用160个结合长波和短波LED芯片,短短的9分钟,就能改善肤质和弹性。

而如今家用美容仪也不只局限于脸部,像本地美容集团Estetica旗下的美容品牌ést.lab,还着重于眼部护理,全新Intelligent Eye Revitaliser眼部护肤仪($86)能达到每分钟10,000次的微震频,刺激眼部血液循环,用来甚至还有舒服的温热感(眼部仪可迅速加热至45度),能放松疲累的眼周。

没时间上美容院?有了这些“健身仪”,在家也可随时好好“锻炼”肌肤啦!

再算一算每天花在Netflix、手机和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时间,惊觉“蓝光伤肤”其实不假。不少品牌的实验已经证明,肌肤长时间曝露在蓝光下,可能刺激皮肤产生自由基,加快老化速度,造成皮肤松弛、色素沉着等问题。

可要我不用手机,当然不可能。生活习惯改变了,护肤方法自然也得变、变、变!

Chantecaille Blue Light Protection Hyaluronic Serum精华($250)

Chantecaille Blue Light Protection Hyaluronic Serum精华($250)就完全以抗蓝光为主打,成分中加入玻尿酸、罗望子和海藻精粹,对抗和修复蓝光的伤害,同时还能保湿和舒缓。以美白口服剂闻名的本地品牌Crystal Tomato,也花了五年时间,精心打造全新防护产品Beyond Sun Protection,除了能对抗UVA、UVB、红外线、污染物,甚至还有高达54%的防蓝光效果!

最后,心急如我,自然也不能少了速效护肤品。除了面膜,安瓶(ampoule)绝对是肌肤“重生”的好帮手。早前Sothys就推出保湿、注氧、提亮和抗老四种不同的安瓶(ampoule),主打七天见效。试用了提亮型的安瓶几天,尤其在拍摄完毕,卸除厚厚的妆容后使用,亮肤效果还真是不赖。

尝试改变一下肌肤的“作息”,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更多美容资讯:“不闷痘、透气又持久的三大底妆系列 #肌肤也需要呼吸”、“雾霾天用这几招抗污护肤 #空气净化器和口罩也不能少”、“可最显著除斑的医美疗程 #附医美诊所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