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抵达,我已经在后悔了。
10年了,我10年没有染头发了。从去年底开始,或许是“中年危机”荷尔蒙作祟,三不五时就萌起“甩掉那头黑”的念头,想学人家把头发变得五颜六色。 但,总在最后关头怯步,反反复复。

终于下定决心坐在Ken的发廊里,我还很孬种地在想:“是不是该chicken out? ” 、“ 女儿会认不出我,会 大哭吗? ” 、“ 发色不对,立马变阿莲怎么办? ” 、 “染发后,用黑发左遮右遮的大饼脸会不会更大饼?”
想归想,我还是没临阵退缩,因找来女友Sherry一起“壮胆”,如此这样 “壮烈牺牲”也有个伴啊!

惊魂稍定后,Ken开始要为我“定色”。其实,本人有备而来,我表态想尝试带蓝的ash colour,因感觉只是稍微加点highlight在黑底,胆小鬼如我应该 很okie。Ken说:“Ash blue,好哦,要漂个5、6个小时吧!”

Wait a minute!不就是把黑加灰,稍稍再加蓝吗?而且5、6个小时,我要做什么?我可没随身携带要追的 韩剧啊 !还好有Sherry(都跟你说,好朋友一起作伴很重要),我本来想挪开的屁股又黏回椅子上。
Ken解释要让发色好看,漂的“纯度”很重要,否则颜色会因底色而变化, 最后得出来的结果可能没那么理想。不管啦,既然要做,老娘就豁出去了! 而且决定将这“十年一染”,好好在IG做记录。

第一漂
大约一小时后,我的头发变成浅棕色。我,惊魂未定了一下下。

第二漂
我变成了黄发“假洋妞”。我开始担心,最后会变成所担心的“阿莲look”。

第三漂
那就是“小鸡毛色”啊!Ken在此刻竟然还说,我的发尾还需再touch up加漂, 以去除顽固的“杂色”。

第四漂
我认真觉得Ken是要害我。

终于,在约莫6小时后,我的头发终于漂好了(也不能再漂了)。此刻,我的 “战友”也决定带着自己的新发色“先行告退”回家去。孤军作战+忐忑不安,我多挨了一个半小时,终于看到我的新发色。
结果如何?超级满意,脑子里只浮现Coco Chanel女士说过的:a woman who cuts her hai(r 我是换发色)is about to change her life。 想看我的新发色?欢迎上我的IG帐号@bibiyl打分哦!

看本地女明星(谢婉瑜、雅慧)的新发型这么做,发色更持久巧妙用发型瘦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