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泰国第一拽姐” Kitty-Chicha Amattayakul

因《禁忌女孩》名声大噪的Kitty-Chicha Amattayakul,被网友亲切地称呼为“Kitty姐”。明明是90后,看上去也年轻朝气的她,之所以被称呼为“姐”与演员本身和人物的强大气场有关。由于性格耿直、坦率、不爱给媒体留面子,早前身缠绯闻的Kitty,事业可谓跌落谷底。她曾说,“娜诺”(《禁忌女孩》人物名)是她在娱乐圈最后的希望。
这是个找人物不小心找到了本尊的经典例子,神秘女孩“娜诺”的桀骜、狂傲、轻蔑、不屑,被Kitty演绎得淋漓尽致。“娜诺”还喜欢随心舞动,跟着扭摆身体,婀娜邪魅,也唯有女团偶像出身的Kitty,才能做到好看不做作。
在这个“黑莲花女主”受到主流追捧的时代,Kitty能够东山再起,绝非偶然。但更让观众喜欢的,是她的真实,她的演技,她的与众不同,她的敢爱敢恨。
回顾:2021火热双女主剧

#2 “泰国酷帅甜妹” Nink Chanya McClory

在《禁忌女孩2》里饰演试图取代“娜诺”的“尤里”,肉肉的脸蛋,圆圆的眼睛,让Nink再怎么邪恶,也叫人总不自觉地想感叹:“她好可爱啊!”
所谓“成也长相,败也长相”,尤里角色的成功在于Nink长得与“邪恶”两个字极度违和,突显了她不可能取代“天生恶女”娜诺的宿命,但败也败在Nink太可爱了,怎么演都感觉有种”东施效颦“的既视感,让不少观众质疑她的演技,并对人物产生了极大的反感。
但撇开人物,演员Nink还是特别讨喜的。拥有英国、中国、泰国混血基因的她,五官巧妙地结合东方的甜与西方的酷,加上私下的一头超短发,整个人十分爽利又极具特色,特别有魅力哦!
回顾:#红星大奖2021 看女星如何驾驭短发

#3 “泰国国民初恋” Pimchanok Luevisadpaibul

中文翻译名为平采娜,且因拥有四分之一华人血统而拥有中文名“吕爱惠”。1992年出生的她在2009年出演个人首部电影《英雄少年》,并在隔年凭借《初恋这件小事》中的初中生角色“小水”大红,还因此获得了“TVPool Top Award”最佳新秀女演员奖。
由于爆红的角色国民度高,海内外粉丝都习惯叫她“小水”,即便当初的清纯女孩已越发具有女人味,她依然稳居“泰国国民初恋”的宝座。今年,小水也将事隔十年再度与《初恋这件小事》中的男主角“阿亮学长”合作新电影《Laser Candy》,让CP粉激动不已。此外,小水也担任迪士尼电影《花木兰》泰语版中的木兰配音,演绎路线可清新淑女,可性感撩人,又能英姿飒爽,可塑性十分高。


#4 “泰国年度美少女” Love Pattranite

泰剧迷一定都知道,今年最火热的莫过于“神颜级”制作《假偶天成》。除了从泰国天团中挑选出的男主演Sarawat和Tine帅炸天,其中戏份不多,但温柔可爱的女配角Prae( Love Pattranite饰演)也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2000年出生的“Prae妹”今年只有20岁,满脸的胶原蛋白加上无邪清澈的眼神,笑起来简直能融化人心,让网友均称小水的“国民初恋”地位看来快要不保了。虽然小水也是以“初恋脸”倍受认识,但目前年近30岁的她早已改变风格和路线,两者倒不至于“撞型”。只能说,果然还是这种清纯的女友系长相最深得人心,还让Prae妹获得泰国青少年网站iLikeTeenGate评选的“年度美少女”称号。


#3 “泰国第一神颜” Mai Davika

泰国比利时混血模特Mai Davika,凭借高颜值倍受关注,短发时英气干练,长发潇洒魅惑,无论什么风格都能轻松驾驭,且常常让让观众耳目一新。因高人气让模特出身的Mai也涉足戏剧圈, 出演的剧包括《众人之上》、《爱神之影》、《千里香》、《破晓之爱》、 《曙光》、《鬼夫》、《恶玫瑰公主》 等等,从2012年至2017年就一共获得36项奖,是个长得像“花瓶”却绝非“花瓶”的实力派。 
值得一提的是,她在2013年和泰国知名男星马里奥共同出演的恐怖喜剧电影《鬼夫》票房还突破十亿,被泰媒称为“十亿女主”;2015年主演的恐怖爱情电视剧《舞之殇》是当年的收视冠军剧;同年出演电影《恋爱诊疗中》的“Imm医生”,让她拿下泰国最高奖项——金天鹅电影奖最佳女主角。 
有颜有实力,让人怎么能不爱?更何况,Mai还很有商业头脑,尽管演艺生涯风生水起,依然早早就发展自己的副业,包括开办甜品店、香薰品牌等,目前可是个收入惊人的女老板哦! 
而拥有女神形象的她,也丝毫没有偶像包袱。可以搞笑可以不顾形象,个性爽朗乐天,光是看她露出微笑的照片,都是一种享受。
回顾:本地的女明星老板

#6 “泰国ANGELABABY” Urassaya Sperbund

泰国挪威混血的Urassaya Sperbund(昵称Yaya),1993年出生,2007年被星探挖掘进入演艺圈,以接拍广告杂志及担任时装走秀模特出道。事后签约”泰国三台”的她可是公司的当家花旦,2010年凭借《筑梦庄园之心火》获得TopAwards最佳女新人;2012年以《爱土之争》荣膺Mekhala Awards 最佳女主角;2014年入选Thailand People’s Chart民调近十年十大最具影响力明星;2018年出演的《人生波动》不仅创造了收视新高,还让她获得第32届TV GOLD Awards电视金奖最佳女主角。
Yaya可谓是泰国最火的女明星之一,而因外形酷似Angelababy也获得了中国网友们的关注,人气仍然在直线上升中。但光靠长相和演技还不够,多才多艺的Yaya还会骑马、拉小提琴、钢琴,运动方面擅长游泳、篮球、足球、射击,更在17岁时就考入 泰国第一学府——朱拉隆功大学,优秀得让人羡慕又向往。
这样的20+女星,还能成为年轻人的学习楷模,提供正面鼓励,加上赏心悦目的颜值,谁能不爱?

#7 “泰国男神收割机” Esther Supreeleela

1994年出生的Esther,2011年出演电视剧《萦孽》出道,因角色穿搭保守加上自身清冷气质,被网友称为“小尼姑”。尽管不是典型美女长相,也人淡如菊,但Esther先后与Push搭档了三部剧和综艺,也和“霸道总裁”Sean出演《新美人计》, 还与Bie哥主演《命中注定我爱你》等等,合作过的对象都是泰国男神级人物,加上男友Ken也是高大帅气的泰国男星,被誉为“男神收割机”一点也不为过。
而身高167cm,体重42kg的Esther,在拥有让人羡慕的大长腿同时还有超萌的双下巴。明明是女明星,但Esther从不掩饰吃货属性,反差萌让粉丝无不觉得好可爱。值得一提的是,Esther不仅在泰国很受欢迎,在中国也拥有一大批死忠粉。这样的亲民度与观众缘,可是再好的资源、再高的颜值、再多的实力也换不来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