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陈传多以“年过五旬身材脸孔像卅出头”的姿态在网上爆红,目前Instagram追随者数量多达110万人,频频受邀到各地出席活动及上电视节目,迎来全新的人生下半场。如今,他的个人履历表上又增添新的头衔——电影明星,由他担纲主演的中文影片《今宵多珍重》预计在今年底上映,刻下正在进行后期制作。

这部以60年代新加坡为背景的惊悚片,陈传多饰演长期为豪门少妇出诊的医生,身陷情欲与谎言的暗流中,一步步走向出人意表的结局。“最美丽的脸孔,干出泯灭人性的事”,这是导演兼编剧彭文淳两年前部署电影时的最初构想,而高颜值的陈传多是诠释这个“最帅渣男”的最佳人选。在最新发布的影片预告片中,陈传多展露健硕身材演了一场淋浴戏,还跟两位来自台湾的女主角——第一女网红张子蕾和文青女神南苗——演出火热的激情戏,效果唯美。

请看:魅力十足的韩娱冻龄男神

陈传多是新加坡第二代画家陈世集的儿子,80年开始当模特儿,90年代以陈宇飞为艺名发过专辑《远走高飞》,后来转型当时尚摄影师,曾为Janet Jackson和多位亚洲明星掌镜。彭文淳接受《风华ICON》访问时表示,陈传多在模特儿与摄影工作所培养起的自觉性,对他塑造角色形象很有帮助,他对这位男一号的工作表现和专业操守给予正面肯定。

“他对肢体动作和自己最帅的角度都了然于胸,不需要导演給太多指令,自然到位。此外,一场戏不管反复拍了多少次,他都不抱怨,虽然屋子(豪宅场景)里真的很热。”不过,彭导补充,陈传多距离真正的“演员”仍有很多的进步空间,他必须像专业演员那样进入角色而不分心,并且深入理解剧本——尤其是以中文书写的剧本,从而掌握故事人物的内在动机,这是陈传多从平面摄影转身进入立体的表演空间必然面对的挑战。

请看:第56届韩国《百想艺术大奖》新晋男演员

谈及《今宵多珍重》的拍摄始末,彭文淳透露,他原本是和太太林少芬(新加坡知名广告人)自资拍短片,后来“越拍越长”,结果演变成长片,并由mm2影视娱乐制作负责发行。来自台湾的彭文淳,曾为多位歌星拍过让人印象深刻的MV,如:张艾嘉的《爱的代价》、刘德华的《真永远》、吉娜的《妹妹你真美》等,他也是金城武的御用广告片导演,这位帅哥拍摄的爱立信、长荣航空、中华电信等广告片都由他执导。他曾在2003年首次执导记录长片《歌舞中国》,获得亚洲电视大奖最佳纪录片。他为《联合早报》拍摄的微电影《爸爸的表情》,在国际新闻媒体行销协会大奖中获奖。

《今宵多珍重》贯彻彭文淳的唯美风格,他对灯光、美术和服装等美学方面的要求一丝不苟,戏里的道具也是原汁原味的60年代风情,弥漫着一种似是压抑但又一触即发的不安感觉。据知,台湾知名影评人蓝祖蔚看了影片之后,给予“小而极美”的佳评。参与演出《今宵多珍重》的其他演员包括郑斌辉、向云和她的女儿陈一心。

原文取自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