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圈“前辈”
你以为在《寄生上流》中饰演穷人家儿子“基宇”的崔宇植是新晋小鲜肉?但1990年出生的他,在21岁时就已经凭电视剧《伙伴》出道,更参演过你熟悉的韩剧如《恶作剧之吻(网络版)》、《屋塔房王世子》、《三流之路》,也饰演过《尸速列车》中的棒球队员闵英国。
此外,尽管在《寄生上流》中必须伪造学历才能担任英语家庭教师,但从小就移民到加拿大的崔宇植,英语可是非常溜的哦!据知,他大学时期在加拿大念了3年的电影导演专业,后来因为对演戏感兴趣,而不顾一切地回到了韩国并于中央大学就读亚洲文学专业,开启了演艺之路。

实力派演员
因在电视剧中的表现获得一致好评,崔宇植在2014年接到了电影《巨人》的男主角演出机会,更凭该片在釜山国际电影节获得了年度男演员奖项及青龙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等。此外,他所参演过的《尸速列车》、《宫合》及《寄生上流》都成功登上戛纳电影节,可见在挑剧本方面也很有眼光。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영화 기생충 기정기우 기택충숙

A post shared by CHOIWOOSHIK (@dntlrdl) on

出道坎坷
演艺之路看似一帆风顺,成名后更在多方面获得一致好评,可谁知崔宇植的父母其实反对他进入娱乐圈,而他也曾差点失去了出道的机会呢?通过韩国的演员网络选秀申请才得到培训机会的崔宇植,原本是要以KBS电视剧《Dream High》出道,怎知却遇上制作组变更,导致包括他在内的外国演员集体被裁。
庆幸的是他肯吃苦,愿意等,总算皇天不负有心人,让他等来了《伙伴》及后续影视剧邀约。大小角色都演过,年纪轻轻也有了自己的演艺成就,但愿能有更多的观众注意到他啦!

更多明星相关,请看:“看众星为武汉肺炎呼吁防疫工作”、“创意满满!跟本地明星情侣学拍情侣照晒恩爱”、“胡佳嬑 X 胡佳琪:分享爱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