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影后
说实话,若不是因为电影《七月与安生》中的 “七月”一 角,也许很多人和我一样 ,对“马思纯”这个名字仍相当陌生。
早前台湾《金马奖》首次颁出“ 双影后”,主演《七月与安生》的周冬雨与马思纯, 击败同时入围的劲敌范冰冰,双双成功摘得最佳女主角,打破奖项历来只颁一人的前例, 风光不已。

(阅读为什么大家越来越爱周冬雨)

《七月与安生》剧照

童星变身坏女孩
其实早在1995年马思纯就以童星的身份 出道,参演多部电视剧和电影像《大宅门》、《甜酸》、《 恋人 》、《未婚妻》等 。2012年她和范植伟出演电影《岁月无声》,一举夺下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最佳新人奖,为她以后的电影道路铺路。
但马思纯的演艺道路也并非一帆风顺。由于阿姨是著名演员蒋雯丽,因此从出道以来就更需要花更多的努力来证明自己。
在成为影后前,她最为人所知的应当还是《左耳》中的黎吧啦一角。这部由苏有朋的首部导演的电影处女作中,她饰演一位敢爱敢恨的坏女孩,跳脱了她一贯的乖乖女形象, 终于成功让大家看到了她的可塑性。

高“衣Q”才女
除了演技受到肯定,马思纯的好“衣Q”也 帮她扳得不少版面。去年时尚品牌Gucci和 Ferragamo的2017年春夏时装周上,马思纯就成了少数受邀出席的内地女星。虽然网民对她的穿着品味褒贬不一,但是能获得青睐在头排看秀,相信未来肯定会是时尚秀场的常客。
(最近,她就出席了Cartier在LA举办的腕表盛会,请点击。)
此外,马思纯也是一位热爱旅游和创作的艺人。她还曾经出过一本书,叫做《如果有一件小事是重要的》,甚至还邀来胡歌为她 写序,绝对是演艺圈少数集外型、演技和才华 于一身的文艺才女。

马思纯出席Ferragamo时尚秀

马思纯的时尚登机装红星到“古希腊”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