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NOLD TAN 陈昱仁 24
@raynold.tyr
TCP Artistes艺人

因常在TikTok上载一些近乎无厘头的搞笑或跳舞短片,Raynold却也因其表演欲而被发掘(关于和经纪人Sean的第一次“惊险”会面,请读下去)。仍在NUS主修心理学的他之前只给自己两年闯,而后会把人生焦点放在和心理学相关工作上。“然而演出多了,却发现自己越来越爱和享受演戏。老实说,我现在已不肯定了。”

说说你这一年来的演出?

早前刚拍了由郑斌辉执导,和新加坡政府部门合作的微电影《Shush!》。那不是我首次参与戏剧演出,去年曾出演新加坡内政部的反毒运动短片。这一年来也拍过喉糖电视广告,和一部VIU网剧《What We Could Be》,早前还参与了MeWATCH英语剧《Adulting》,日子忙碌但充实。

经验如何?

很有挑战性!我其实从没想过自己会进入演艺圈,所以看到其他演员和场景等,就有一种“进大观园”的感觉,哈哈!看其他演员都那么专业也多少让我倍感压力,会一直提醒自己要更努力才能配合得上。

从没想过会加入演艺圈?

或许是我小时候多多梦想中的小小一项吧,就没想过要认真去追求。

听说你和TCP Artistes的Sean第一次见面很“惊恐”?

确实有趣,哈哈!我在大二时开始玩TikTok,某天Sean就在IG上联系我,问我有无兴趣和他聊聊。我当时有点怀疑,去刷公司官方账号又好像很专业,也在账号上看到一位相识的朋友。她对Sean赞誉满满,说我若有兴趣加入演艺圈的话,他会是最可靠经纪人!然后我就和他约起,他说会开车到我的宿舍接我。我记得我开车门时吓了一跳——他就像现在这样(指着Sean)的打扮,T恤+短裤+鸭嘴帽,和我想象中的经纪人模样不同!我当时告诉自己别以貌取人,然后他就把车子驶到偏远樟宜村去,当时已天黑!然后车子越驾越偏僻且周遭是树林,我就开始担心,担心他会不会把我载到无人之地把我杀掉再取走我的肾脏!好啦,故事虽“惊险”但当然没事,他不过把我们载到机场跑道旁的一家泰国餐厅,气氛真的很好!

Coach麂皮及剪羊毛大衣

妈妈对你进军演艺圈有何反应?

很支持。她说她不会阻止我做任何事,只要工作和学业不能顾此失彼。我自认是个懂事的人,绝不会让工作影响学业。

如何看待你身边的同龄人?都像你一样成熟、懂事,还是……?

还真的都挺成熟,且都很有清晰的人生目标。他们仿佛都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然后又该如何朝着前进、追求。反而是我,偶尔还会为将来感到一点迷惘。

会否觉得你这一代的年轻人,人生考量很不同?

肯定。像我妈妈的人生重点永远是我……这些年来她一人幸苦将我抚养长大,至今无论做什么决定都一定会把我考虑在内。她为了我很努力地工作挣钱,也为了我牺牲很多。我反而就觉得现阶段的自己有点自私,好像只专注为自己的未来努力,不像年轻时的她已把我当一辈子的责任扛上肩,以让我能拥有更好的日子。

既然有这样的感觉,可会试着去改变?

当然会!我觉得有这样一种自觉性,就代表我还是懂得的,一定会努力把自己的人生过好,然后才有能力照顾她。

对自己的演艺事业有何期许或梦想?

能进军好莱坞,能有作品上架Netflix!最好还能成为“Captain Singapore”,哈哈!我想,这应该是每个演艺新人的梦想吧?然而梦想归梦想,现阶段我还是会着重于让自己更进步。

摄影 Jeff Chang 造型 Terence Lee
发型 Aung Apichai using Kevin Murphy
彩妆 Zoel Tee using M.A.C